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放假了,我們全家準備去千佛山爬山。

  千佛山真不愧是濟南的四大名景之一。來到千佛山門前,就看見了一個金色的佛像,看起來非常雄偉、壯觀。我想,他應該就是《西遊記》里的如來佛吧!走進大門,一片美景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鳥兒歡快地鳴叫着,連花草樹木都在和我打招呼,彷彿在說:“你好,歡迎來到千佛山!”

  來到山腳下,凝望着高高的山頂,頓時感覺自己被縮小了似的。開始時,前面的台階都是一些比較平緩的、並不怎麼陡峭的台階,快到半山腰的時候,台階開始變得越來越陡,越來越難攀登。我準備一舉爬上山頂,於是就先在山上的小亭子里喝了杯飲料解渴,然後又做了做熱身運動。我鼓足了勁,使勁地往上爬,可走到一個台階時差點摔下來,幸虧老爸扶住了我。我又熱又累,加上摔了一跤,就有些泄氣,可媽媽告訴我:千萬不能泄氣,不然就前功盡棄了,做事情最怕的就是中途退縮。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鼓起了勇氣,繼續向上爬。台階越來越陡,快到山頂時,幾乎沒有了台階,就是一些光滑的石頭。我抓住石頭的邊腳,踩着石縫,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終於到了第一處山頂,站在山頂,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勝利了!”我仰起頭大聲地喊着,聲音飄蕩在山間。站在高處,眺望着城市的美景,心中湧起了一股自豪和喜悅之情。

  爬完了這一處山頂,我的勁更足了,於是,我決定向第二處山頂進發。通往這個山頂的路並不是很陡,我決定採取“抄小路攀爬法”,很快就爬了上去。第三個山頂可是最難爬的,它不高也不陡,但台階與台階之間的距離大,一般的人腿都不夠長。我想,這隻能靠智取了,不能盲目地往上爬。這裡我採取的是“連環攀爬法”,一個接一個地爬。終於,我們把三個山頂全部爬完了。

  這次爬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因為它不僅鍛煉了我的體力,更是對我意志的一次磨練。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崔宇凡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