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日——殘酷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殘酷的命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到了自己的生日時都會非常開心。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些山區的小朋友是怎樣過生日的,甚至有一些連自己的生日也不知道…… 

每個人在快要生日的時候都會想起大大的蛋糕,許許多多的禮物,朋友們的祝賀……我也是這樣想的。在我讀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五月二十三日是潔穎的生日,我們打算在她家搞一個生日會,幫她慶祝慶祝。我們一起湊錢買蛋糕,還準備了禮物在生日會是互相交換。 

到了何潔穎生日那天,我們都很高興地去到她家裡,她媽媽還沒煮好飯,我們便出去玩了一會兒才回來。吃完晚飯之後,我們就將準備好的生日禮物給了何潔穎,她也有送禮物給我們。 

“謝謝!”潔穎說。 

“謝什麼,今天是你的生日,這是應該的。”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交換完禮物,我們就一起切了蛋糕。我們還將蛋糕上的奶油搞來搞去,每個人的臉上都沾滿了奶油。這裡一點黃的,那裡一點白的。人人都像一隻“大花貓”。 

生日會結束后,我們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電視上剛好播着關於山區貧困兒童的新聞。他們住的只是一些破爛的房子,吃的只是一些擺了很久或發了霉的菜。飯,也只是稀飯,根本沒有一頓是吃得飽的。衣服也是破破爛爛,根本穿不暖。他們的課室大約只有十來平方米,課桌椅也只是一些別人不要的爛木做成……一幕幕都讓人震驚! 

而我想起剛剛生日會上的一幕幕:我們吃着可口的菜,盛了幾大碗的白飯;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把蛋糕上的奶油隨意浪費…… 

而山區的小朋友連吃都成問題,我們卻……我凝視着潔穎送我的禮物許久,同時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眼角在無聲的落淚…… 

突然我又想起了不久前發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這場地震是許多人家不成家,斷了胳膊斷了腿,整個汶川都籠罩在哀號聲之中…… 

第二天,我來到了長壽路一個地震捐贈點,把昨天潔穎送我的禮物——捐贈了出去。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獻出一份愛心,那該多好啊!我一邊想着,一邊踏着歡快的腳步回家……

您正在瀏覽: 生日——殘酷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殘酷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