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水哭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水哭的聲音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古鎮,河水的嘩嘩聲,木製水車的吱呀聲,——鳳凰。   鳳凰古鎮里的石板路像血管一樣複雜、交錯,木製吊腳樓,有酒吧飯館工藝品店薑糖鋪子,熱鬧中有一絲寒冷的安靜。小店裡掛着手工扎染的頭巾和木頭做的畫框,美麗而斑斕。   一條河橫穿古鎮中間,河底有濃密的水草,清澈的河水使水草暴露在陽光下,長長的,像一個少女躺在河底,頭髮隨着水流漂動。河面上的渡船和漁船靜靜地來回擺渡。河邊,洗衣服的少女蹲在石板上,粗木棍打着衣服。下游的大水車,不停的轉着,掉下來的水打在石頭上,清亮有聲。   “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故遠近有了小小差異。小溪約寬二丈,河床為大片石頭作成。”這是《邊城》里的一段描述,這個叫茶峒的小地方,原形就是鳳凰古鎮,而這本書的作者沈從文,他的家鄉就是鳳凰。   古鎮的一個路口,在兩個賣薑糖的鋪子間,有一個理髮店,店裡的老闆曾經給沈從文和黃永玉兩位大師理過發,老闆還留有當年黃永玉給他題的字。當我提出想看看時,老闆猶豫了一下,香濃的薑糖味飄進理髮店,老闆佝僂的身影和蒼白的頭髮,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當他小心翼翼地拿出字畫時,我從他臉上看到了歲月留下的很深的印記。   河道拐彎處的白塔,站在古鎮最高的地方,凝視着這片古老的土地。   鳳凰古鎮的一個酒吧門口蹲着一個二十幾歲的長發女人,修長的手指刁着一根煙,透過濃密的黑髮劉海,我看到她明亮的眸子有一種看破紅塵的清澈眼神。她意識到我在看她並且準備用相機拍下她時,她對我笑笑,笑容淡定而帶有挑釁意味。   而在一間民居前,當地開朗好客的苗族婦女綻放着花一樣美麗的笑容,雪白的牙齒露出一排,嬌小可愛。   晚上住在河邊的吊腳樓客棧,躺在木板床上,聽見外面渡船擺渡的聲音。點點漁燈閃爍着,微弱的光照亮了水面上木船劃過盪起的波紋。我突然想起那個抽煙的女人的眸子,清澈明亮,就像河裡的水掉的不為人知的眼淚,和女人的瞳仁有着夜一樣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聽水哭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水哭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