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心 

  那天,我去郵電局寄信,憑着我人小個矮鑽進了人群里,找了一個空地便低下頭開始寫地址與姓名。“小弟弟,把你的筆借我用一下好嗎?”我忽然聽到一陣細小的聲音,循聲抬頭髮現是一位又丑又髒的姑娘,不禁吃了一驚,隨着竟然還有些噁心。我真想馬上避開,而姑娘卻把身子向後挪挪,抿了抿嘴沖我微微一笑。我想,她應該是附近的某個工廠打工的工人。 

  我把筆借給了她,她看看手中的筆,卻一動不動,“你可真是的,借給你了還愣啥?寫呀?”我用帶有埋怨的語氣說道。“我,我不太會寫字......這樣吧!你幫我寫,我給你兩元錢的報酬,怎麼樣?”這一句話說得我難受極了,好像受辱一般。“我知道你不會要我的錢的,所以我才找你幫忙啊”。她面帶笑容的說。 

  在我替她寫地址之際,她向我敘述了家中的情況:“我家是農村的,家裡沒錢,念到小學三年就輟學了,為了維持生活,我不得不去外地來找工作。昨天我在電視上看見新聞里報道有一些農村小弟弟小妹妹們也是因為沒錢而上不起學,五六歲就要跟着父母下地幹活,實在是太可憐了!我不想看到有更多小弟弟小妹妹們像我一樣念不起書,所以我把一個月掙的四百元錢都寄到希望工程。我真心的祝願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們有了我的幫助,可以上的起學!”聽了她的話我不禁熱淚盈眶,同時也慚愧的無地自容......我幫她寫好地址,寄完信,看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哲理:外在的美是暫時的,而內在的美才是心靈的美,永恆的美。

您正在瀏覽: 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