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張糟糕的數學試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糟糕的數學試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一張糟糕的數學試卷 

  今天,老師把數學試捲髮了下來,可是我只考了84.5分。在我的標準里我覺得考到95分算優,超過95分算極優,如果考到85分就算良,85分以下就算中,75分算中下,75分以下就是差,65分算極差,65分以下算合格,60分以下算不合格;可我一直認為每次都考到優或者極優才能讓媽媽爸爸開心。

  我看了看錯了的題:呀!竟然大多數都是我自己粗心造成錯誤的,本來可以考94.5分的!”唉,都怪我太粗心了,加減乘除應先算乘除法,后算加減法,要先算加減法就必須加括號,我竟然忘了加小括號,還把減5寫成了加5;另一道題214+86我竟然算成了214+860,結果相差千里,還有要麼多加一個0,要麼少加一個0……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先對爸爸說:“爸爸,我的數學只考了84.5分。”可是他卻說考得還可以,因為他沒看我試卷。我又以同樣的語氣對媽媽說了,媽媽卻說:“肯定是粗心造成的吧?把卷子拿來我看看。”媽媽一下就猜中了。

  媽媽讓我認真的重做了錯題,反覆的問我:“知道錯在哪裡了嗎?說給我聽聽。”。改完了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銀行的出納人員,他在一次給人存錢時,在十萬的數字後面多加了一個零,結果把十萬變成了百萬,後來雖然把錢追回來了,但是,如果這個人不認帳,他將賠償損失九十萬。”結合這個故事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很誠實,沒有改分數來騙爸媽,其實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這些弄懂,錯了要知道錯在哪,一定要保證下次不再犯相同的錯誤。這樣才能進步。”

  媽媽講的故事我雖然不是很懂它的現實意義,但是這次考試讓我明白:粗心會改變我的成績,會讓爸爸媽媽不高興,會讓我傷心……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一張糟糕的數學試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糟糕的數學試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