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就像一縷和煦的陽光,能融化心靈的堅冰;寬容,就像一股清新的春風,能驅散心靈的陰霾;寬容就像一首優美的歌曲,能化解心靈的創傷……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董篤行看后馬上修書一封,道:“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家人讀後,覺得董篤行有道理,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而鄰居見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后,就有了一條衚衕,世稱“仁義衚衕”。  寬容不僅是一種雅量,文明,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寬容了別人就等於寬容了自己,寬容的同時,也幫助了他人。有個姑娘要開音樂會,在海報上說自己是李斯特的學生。演出前一 天,李斯特出現在姑娘面前。姑娘驚恐萬狀,抽泣着說,冒稱是出於生計,並請求寬恕。李斯特要她把演奏的曲子彈給他聽,並加以指點,最後爽快地說:“大膽地上台演奏,你現在已是我的學生。你可以向劇場經理宣布,晚會最後一個節目,由老師為學生演奏。”李斯特在音樂會上彈了最後一曲。  

?  天空寬容了雲朵,才有了彩霞;江河寬容了小溪,才擁有了浩瀚;土地寬容了種子,才有了豐收;人生寬容了遺憾,才有了成功。1.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