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    在我們生活的星球上,比大地寬更寬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的是天空,比如天空更寬的是心靈。心靈的領域可一包容世間萬物,一顆寬容的心可以與人為善,化干戈為玉帛。    寬容,就是指寬大有氣魄,不斤斤計較或不追究。面對別人的善意指責、批評。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至於就能把彼此的痛苦減輕。這是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示,使我懂得了在人間除了生命以外,一顆寬容的心也是值得珍貴。    記得有文章有記錄一個寬容故事的片段:    那篇文章是這樣寫的:“我在那一年的深秋,因為患了肺炎,住進醫院,天天打點滴度日。就在住院的日子裡,有一天早上,按管理照常打點滴,可是就在這天,來給他打點滴的是個實習生,畢竟是實習生,初來乍到,打點滴就沒老手如此准啦!等一下,刺進去,沒刺進血管,被迫拔出來,想想看,如果在場的是我,受到如此的折騰,還不怒髮衝冠,可作者還是忍住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四次針才扎進血管,可他並沒有怨言,一笑而過,而那實習生露出了笑容”由此可見一顆豁達寬容的心靈是何等尊貴。    看看作者,想想自己,有時為了一點矛盾就大發雷霆;和朋友有一點小摩擦就爭的面紅耳赤。爭吵玩了,又有啥兩樣,總希望的到別人寬容諒解自己,自己不去寬容他人的人,就只懂得自私自利,找不到生活中快樂的一面。    為了快樂的真實一面,請有一顆寬容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