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的身不由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身不由己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周圍是陰冷的帶着泥垢的牆,下是一團枯黃的雜草,近了清晰可見的是白色的正在蠕動的蛆在那雜草中漸漸變得巨大,你能看見它正在蠶噬着還帶着最後腐肉的白骨,帶着貪婪與血腥。

  殘酷地鐘聲想起,銀白的,生鏽的,光滑的,血腥的,崇高的,威嚴的,封建的,驕傲的,他舉起神聖的,骯髒的,榮譽的刀朝着那罪犯斬去,登時,那人的腸子蜂擁而出,彎彎曲曲的,噁心的還帶着屎的惡臭,五顏六色的,鮮紅的血腥,那人受了腰斬之刑的半截身子像笨拙的蜻蜓,垂死的揮舞着他的翅膀,扭曲的,可怖的臉上,顯現的分明是極致的痛苦。劊子手也倒吸口涼氣,神聖的職業道德使他迅速鎮定,又一刀下去,在這糜亂的校場上,無數的人來觀看這殘酷的勝利。金色的光照在他的臉上。無限威嚴中的殘酷,無限殘酷中的信仰,無限信仰中的酷刑。那是封建的末尾的長長的哀音,垂死的瀕臨死靜的最後的掙扎。

  她披散着頭髮,像狗一樣的,像狗一樣的默默哭泣着,凄清,冷漠,又絕望。親愛的縣太爺呀!俺是你的乾女兒呀!是讓你無數次登上極樂的,懷了你的骨肉的千嬌百媚的大腳狗肉西施孫眉娘呀!俺爹要被那嗜血的!不是人的趙甲施以酷刑啊!可是你為何拒俺於門外?

  校場上俺看着俺爹慷慨赴死,那極刑啊!俺嘶喊着,爹,爹。俺像瘋了的母獅,絕望的哭泣,看着俺爹被釘在那檀木柱上。那些曾經罵俺水性楊花的女人也來同情俺,俺的爹十大英雄啊!爹呀!我喪失了理智的瘋狂的希望你活着。

  又是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明日,俺的爹就可以脫離這無止境的痛苦啊!可是,當俺來到校場時,卻看見趙甲正舉起他雞爪似的白嫩噁心的小手向俺那負了心的可惡的縣太爺拚命地捆去,只見俺爹的發白的嘴唇蠕動着,骯髒發臭的,遍體鱗傷的軀體劇烈的抖動着,俺知道,他此刻只求速死,他的心愿了了,他的貓腔的貓子貓孫以在他的面前演了出大戲,他的靈魂回到了黃土高坡,只剩下軀體在這裡備受折磨。俺掄起巨石在後面拼了死勁砸向趙甲,他沒想到這突變,只想到他剛才死去的兒子,只見他的身體劇烈的抖動了一下,便怏怏地倒去。而此刻,暗夜裡獨自掙扎的驚恐,看着俺爹受到極刑的絕望,殺死趙甲后的彷徨,俺頹然的逃跑,頹唐的失去了魂的,我想大叫,想發泄,卻什麼也做不了,在這暗夜中漫無邊際的走向滅跡……

  無盡絕望中的希望,無盡希望中的絕望。在掙扎中彷徨,在彷徨中掙扎,哪怕是萬劫不復的悲哀,是處以極刑的痛苦的死去,也要追逐夢想的活着。初見孫眉娘,總覺着她就是一個蕩婦,只是莫言書中的情人,僅此而已。看到末卻覺得她也是有錚錚烈骨的,她不過是封建祭壇的祀品,亂世中孤獨無依的浮萍,她撕了聲的瘋狂的吶喊,奢望着時代能聽見她的聲音。一聲聲的凄清到震天撼地,一聲聲的絕望到撕心裂肺。可是又有什麼用呢?親愛的,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總是身不由己,我們質疑這個時代的制度,在暗夜中寧願絕望,在絕望中寧願死去。宣洩着那些的身不由己。嘻嘻!無止境的痛苦席捲來。也成不了孫眉娘的鐵骨錚錚,風流翩翩;也成不了孫丙的英雄壯烈,慷慨赴死,成就了自我,成就了貓腔,成就了檀香刑!

  我在苟延殘喘,在吸着鴉片度日,在痛苦中放縱,在糜亂‘成就’自我;我在清貧度日,在痛苦中尋求超脫,在迷失中找到自我,在這裡看着時代的年輪畫著一個個無止境的句號,在這生命起點的地方看着渺小而龐大的我在時代的一角默默演奏。終將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終將有人不再記得我的名字,亦終將長眠於這個時代的零星一角。

  我嘗試着在這個渺小的地方嘶喊。一束白光顯現於眼前。我看見孫丙慈祥的看着我。

  “我幻想着日子有一天能過的好起來,是的,達到了,房子,車子,票子,家,什麼都有了,為什麼越是覺得身不由己,我不得不每日每夜的看書,學習,在激烈的競爭中看到的並非競爭與合作,越來越多的人使出渾身的解數鑽法律的空子,報假賬,然後就是陷害,勾心鬥角。我幻想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佳話。可是看到的卻是小三泛濫,越有錢的婚姻往往是越不幸的。我幻想着日子好了,一家人合家歡樂,團團圓圓的吃飯,可是如今連見面的機會也少得可憐,都是各奔東西忙事業去了……”說著說著我竟眼淚再也剋制不住的流下。哽咽的無法再說下去。

  “孩子,真的是這樣的嗎?”我看着孫丙摸着他的胸口。

  真的是這樣的嗎?

  “孩子,世人總是抱怨於而今自己所處的時代。你知道嗎?我的一生成就了我的貓腔大戲。我曾幻想普普通通的帶着貓腔,活着。妻兒被辱殺時是歇斯底里的“長歌痛哭”,揭竿反抗時是亢奮人心的“神壇魘語”,身受檀香刑時的則是凄涼哀婉的“常貓哭靈”。為了演好檀香刑這出大戲,我選擇了等待的生。我看到的是我自身的無數次的升華。而今你說的爾虞我詐,貪官污吏,難道不也是這個時代腐臭的零星一角。為什麼受到這些的影響不能做你自己,為什麼不嘗試着,不再這麼身不由己的生,為著自己所想的去奮鬥,為著明日的朝陽去奉獻一生。再多的艱難又有什麼呢?巨大的成功都是在無數人的努力與腳印下共同成就,所謂的英雄不過是推波助瀾,而成功是無數人的堆砌。而我只是無數反抗着的縮影。生命,活着,難道就要追尋快樂嗎?不!那是追尋信念的過程!”

  惶惶地,哪還有什麼孫丙呀?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木愣中的我。什麼是身不由己?無非是庸人的借口。我還有什麼理由去逃避呢?還有什麼理由去隨波逐流呢?還有什麼理由去放縱自我呢?還有什麼理由去自甘平庸呢?末了,向遠方走去,我知道那裡有花,有樹,有你,有夢想,有溫暖,有希望。

  一年級:張鑫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身不由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身不由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