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身不由己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身不由己的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進貨回來的路上,貨車上的同事說,想買點蘋果。說什麼路邊哪個老太太賣的蘋果好吃什麼得。另外幾個人也迎合著說,那我們也買點吧,我聽了心想着,大家都買,那自己也買點吧,要不然一會大家都買了,上車這個給點那個給點,不吃不好意思,吃吧,自己不買吃別人的也不好。於是,也跟着買了十斤。

  其實,前幾天,自己才在下班的路上買了幾斤蘋果,家裡就自己跟小臭,也沒有多吃幾個,可是,人這一輩子,總有太多身不由己的事,哪怕被說跟風也好,隨風飄搖也罷,活着,總沒辦法一直特立獨行。

  說到這,不由得想起來,大學時候的一位舍友,平日里總是和另外兩個舍友相跟着,大學里的三五成群太正常了。一個人反而成了獨特的。可是,有一段時間,這位舍友跟另外兩個舍友好像鬧了點小矛盾,於是,在學校組織的一次集體活動中,這位舍友就一個人走了。

  我之所以這麼清楚,是因為那天晚上,自己跟這位室友一起走的。一路上聊了很多言不由衷的話,談話分內容早已經記不得了,但是那個舍友單獨行動的情景,還是那麼的印象深刻。

  有一段時間,我特別佩服那位舍友的獨立,能夠不顧大家的眼神和不管另外兩個同伴的感受而特例獨行。

  可是後來,我就漸漸的發現,有時候特立獨行固然很酷,但是,卻也很孤單,很無奈。

  就像那天跟文青聊天時,我說,如果可以從來,我一定不會在學生時代和子悅鬧翻,雖然後來和好了,但卻再也沒有從前那般親密。

  大概人和人相處都是如此吧,不能夠太獨立,太特別。更多的時候,還是得學會隨大流,雖然隨風飄蕩,卻也身不由己!

您正在瀏覽: 那些身不由己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身不由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