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不由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不由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註定是渴望自由的一種生物。可我們往往忘記了,人永遠都是最身不由己的。每日白天,在職場上,不想笑也要笑,不想迎合別人也可不得不迎合,不想因為被人的事情而傷悲也要傷悲,不想去出賣自己的尊嚴恭維別人,可也不得不出賣尊嚴。學生呢?每天必須認認真真的待在那裡,聽着老師對自己的各種批評。

  而老師說的話就算是傷了自尊,就算是傷到了孩子們脆弱敏感的一顆心靈,可我們也只能認真地聽着,還不能說老師半點的錯。因為中國陳舊的思想代表着,老師的話在學生家長眼裡就類似於聖旨,必須要服從。在學校生活累,在職場生活也累。這個世界上真的挺殘酷的。有人曾經把人比喻過是蒲公英,多麼純潔自由的生物,風一吹它就跑。可是大家又忘了,蒲公英想要在藍天中自由自在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要有風。沒有風,蒲公英怎麼才能飛得起來呢。如果只是一陣微微的小風,那麼蒲公英被輕輕的吹起來,卻也飛不上藍天。哪怕蒲公英已經厭倦了每日生活在同一片土地的生活,可微微的小風只能把它吹到了同一片土地上,在媽媽的旁邊繼續生根發芽,過着無趣又無聊的生活。因為,這一切它們永遠都控制不了。要麼就是人類一股大風把它們吹走,要麼就是自然界的風娃娃調皮的一吹,總之,它們永遠不能控制自己的來去。

  蒲公英看似永遠是最自由快樂的植物,想飛到哪裡就飛到哪裡。可很多時候,它們卻不是身不由己的。它們的去留永遠都是源於別人的選擇,又或者是一陣風的禮物。總之,它們看似自由的外表下卻藏着一顆孤寂冷漠的心。可總有人喜歡把蒲公英比作自由的代表,可它們也很無奈呀,總沒有人能理解它們的苦,只看到了它們的快樂,卻無人在意它們是否能真的自由自在的飛翔在藍天,總有一天,它們也會生根落地,運氣不好,只能去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地方生存。這一點和人何其相似,很多時候,人又何嘗是自由的?很多事情也不過都是聽從別人的安排,幼兒園,小學,中學基本上是都是父母一手操控不是嗎?甚至畢業了,想做什麼工作,不也是要聽從父母的安排嗎?就算不照做,可是還是必定要參考他們的意見。人就是這樣,永遠做不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去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很多時候只能被受限於這四四方方的一塊地方……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真的能擁有自由快樂的人,放飛自己的心啊……

您正在瀏覽: 身不由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不由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