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北京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記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終於到了,在漫長的暑假中,我和媽媽決定和二姨媽一起去北京玩。8月11日,我們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 

  我們來到北京,找到旅館,放下行李,直奔天安門。一來到天安門前,我就被它雄偉的氣勢嚇住了,天安門的正中間掛着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的畫像,畫像的兩邊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和“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的橫幅。天安門城樓的中間是一枚閃閃發亮的國徽,國徽下是八個火紅的燈籠。天安門的雄偉壯麗也正象徵著中國的繁榮昌盛啊! 

  從天安門的正門進去,我們就來到了故宮博物館,故宮博物館是在明、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綜合性博物館。它前通天安門,后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我們走近故宮,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5座古老的金水橋,我們踏過橋后,便看見了一座雄偉壯麗的巨形建築物——午門,我們坐在午門旁歇息了一會兒,便接着往裡走,我們在故宮裡看到了許多兵器和瓷器,如刀、槍、劍、弓什麼的。還有瓷碗、瓷杯。好東西真是數不勝數。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們去了秀麗的頤和園,為中華之恥的圓明園,中華的搖籃:北大和清華,雄壯的長城,還有天壇和軍事博物館。 

  8月17日,我們告別了我們的首都——北京!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