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遊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記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爸爸要到北京參加國務院扶貧辦組織的一次培訓,並打算帶着我出去見見“世面”,得知這個消息后我非常高興。別說北京,我和媽媽就連“省門”都還沒出過呢。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通過召開家庭會議,我們決定組織一次北京全家游,去看看祖國偉大的首都,順便去探望我還從未見過的大伯一家。 

  一、飛向北京 

  8月9日早晨9:30分,我們從保山開車出發,下午3:30分到達昆明,到小玲姑姑家與陽洋表哥小住了一晚,玩興未盡,第二天早晨10:00時,便告別了美麗的春城,登上南航客機飛往嚮往以久的北京。 

  “大鳥”沿着跑道緩緩滑行,逐漸加速,第一次坐飛機的我心跳也隨之加快,在飛機起飛驟然上升的那一刻,我緊張地閉上了雙眼,幾乎暈了過去。一會兒媽媽拍拍我說:“快看窗外。”我慢慢睜開眼睛轉頭望去,哇!太美了!山川河流被我踩在腳下,就象齊天大聖飛上了雲端,心情豁然開朗。升上萬米高空后,我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白茫茫的雲海遮住了廣袤的大地,太陽更加燦爛灼眼,遠方彷彿出現了瀑布,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五彩斑斕的彩虹,遠處一條條小船掛着白帆悠閑的隨波逐流……我沉醉在夢幻般的畫境還沒回過神,忽然聽見空中小姐播報飛機馬上就要降落了。13:20分飛機平穩降落在首都國際機場,心潮澎湃的我真不敢相信已經到了北京。走出機倉,陣陣熱浪撲面而來,實在讓人喘不過氣兒,但興奮讓我忘卻了炎熱。 

  二、夢幻水立方 

  “阿侖,北京歡迎你!”,我們在機場出口見到了已在北京工作了20年的大伯,大伯熟悉的家鄉話讓我感到分外親切。大伯開車將我們送到位於朝陽區的北京共濟大酒店,稍事休息后,便乘上方便快捷的地鐵前往奧林匹克中心參觀。地鐵里有舒適的座椅和空調,聽說只需花2元錢就能在地下周遊北京城。轉乘2列地鐵30分鐘后,就到了國家奧林匹克公園。我們從西邊進入奧體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玲瓏塔,塔的頂端鑲着奧運五環標誌,順着寬闊的“金光大道”前行,氣勢恢宏“鳥巢”和“水立方”便展現在眼前。 

  由於時間太緊,我們選擇參觀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水立方”的外形象一個巨大的藍色水盒子,可容納一萬七千多名觀眾。前往游泳館參觀的中外遊客絡繹不絕,驚嘆讚美之詞不絕於耳,館內晶瑩剔透,一塵不染,光亮照人,到處體現着水的創意,昭示着水元素的存在,給人以清涼新奇的感覺。在這裡,我彷彿看到了菲爾普斯勇奪8塊金牌時的動人場景,聽到熱情觀眾的加油吶喊聲,這是多麼的神奇和偉大呀!從“水立方”出來,天已經黑了,兩個奧運場館燈火輝煌,交相呼應,更加美麗迷人,讓你流連忘返。 

  三、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 

  來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是不容錯過的。我們也不例外,第二天早早起床,打了的士來到天安門廣場,那裡早已擠滿了前來觀看升旗的人群。5:10分左右,國旗護衛隊邁着矯健的步伐,護送着國旗來到升旗台前,在日出的一剎那,一名武警戰士將五星紅旗拋向空中,紅旗迎風展開,隨着旭日徐徐升起,整個廣場上空迴響着雄壯的國歌聲。升旗儀式結束后,廣場的群眾不約而同地來到毛主席紀念堂前,雖然離開館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但絲毫沒有讓瞻仰的人們退卻。終於,開館了,就要見到毛主席了!我買了一枝白菊,隨着徐徐前行的人流,畢恭畢敬地走進紀念堂,默默地獻上白菊。毛主席靜靜地躺在水晶棺里,穿着整齊的軍裝,披着鮮艷的黨旗,令人肅然起敬。 

  四、走進紫禁城 

  出了毛主席紀念堂,穿過長安街,穿過天安門城樓,我們來到了故宮。故宮又稱“紫禁城”, 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站在太和門前放眼望去,你會被眼前金碧輝煌的建築所震懾,莊嚴絢麗,神秘莫測,充滿了王氣和霸氣。裡面的台階、走廊全都是漢白玉鋪陳,連雄獅也是青銅鑄的,樣子十分威武。我參觀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養心殿以及皇帝的書房、卧室、更衣室和上朝的地方,看到了皇帝的龍椅。我發現每座大殿的上方都懸挂着一個球體,聽導遊講,如果皇帝是真命天子,這個球就會保護他,如果不是的話,這個球將會掉下,把其砸死。在出宮的時候,我們還參觀了博物館陳列的文物,讓我大開眼界。故宮真大,我們參觀了三個多小時,還沒看完它三分之一的景點。 

  五、暢遊頤和園 

  在到達北京的第三天,我來到了頤和園。頤和園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它的前身叫清漪園。從西門進去,我們先遊覽了蘇州街,裡面的工藝品琳琅滿目,做工精緻,令人愛不釋手。我圍到一位老北京爺爺旁邊,看他給一位叔叔寫了一張條幅,“吉祥如意,和氣生財”,字字力透紙背,精神飽滿,真希望我的字也能寫得像他一樣好。從佛香閣下山後,我們走進了昆明湖畔的十里長廊,長廊兩邊有許多壁畫,有出自《三國演義》的,也有出自《紅樓夢》的,還有出自《西遊記》的,都是名著里的典故。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租來一條電瓶船,暢遊在昆明湖中,欣賞着頤和園的無限美景。當我們來到湖的另一邊,看到了有名的十七孔橋,橋孔在湖水和陽光的映射下,就象十七道彩虹掛在湖面上,遊船來回穿梭,人在畫中,畫在人中,其樂無窮!難怪慈禧太后將它做為消夏遊樂地。 

  六、世界大觀園 

  下午,我們又來到了“世界公園”,它把全世界的著名景觀都微縮一起。我在裡面周遊了“五大洲”,參觀了只有一根柱子支撐的“獨柱寺”,別具風情的“特洛伊木馬”,斜而不倒的“比薩斜塔”,威武森嚴的“羅馬角斗場”,神秘的“獅身人面像”和“金字塔”,雄偉的“凱旋門”和直衝雲霄的“埃菲爾鐵塔”,壯觀的“科羅拉多大峽谷”,以及座落在紐約赫德森河口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像”。只可惜這些都是人工仿造的。將來,我要爭取走出國門,去領略它們的真實風彩。 

  七、登上長城好漢坡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作為一名男子漢,我下定決心要登上長城好漢坡。在離開北京的頭一天,大伯、伯母帶我們一起去登長城。早上10點,我們便來到了八達嶺長城腳下,這真是雄偉壯觀哪!它就像一條巨龍盤旋在峻峭的高山上。在登長城的過程中,我看到一個小孩由於坡太陡而不敢下,坐在那裡大哭起來。讓我驚嘆的是,我們徒步爬長城已經很困難了,古人不藉助任何機械,如何在崇山峻岭、峭壁深壑上修築長城?長城凝聚着千千萬萬古人的聰明才智和血汗,每天要接待近10萬前來參觀的遊客,台階上青磚都被踩凹了,我們要保護這來之不易的寶貴財富。我終於登上了好漢坡,站在城樓上眺望遠方,真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心中無比自豪。 

  八、神秘的地下王宮 

  隨後,我們又到明十三陵的定陵去參觀。定陵是萬曆皇帝朱翊鈞和他的兩位皇后的陵墓,建於1584到1590年,佔地面積18萬平方米,那有一個深27米的地下宮殿,是目前十三陵中唯一被開發的地下宮殿。聽導遊說來到地宮就好比來到了陰間,在這裡我看見了皇帝和皇后的棺槨、金剛牆、漢白玉做成的石門。爸爸說當時考古人員無法將其打開,最後找到一個被判了死刑的盜墓賊才打開了這扇門。前行來到還陽門前,有趣的導遊向我們比劃着如何還陽:“來到門前剁剁腳,抖去陰間的塵土和晦氣,咳一聲,說我回來了,男的要邁左腳,女的要邁右腳,否則性別就顛倒了。”遊客們個個仿照着做,過來后都能聽見一片歡笑聲。外賓也不例外,他們也領略了一番中國文化。緊接着我又到定陵博物館參觀,那裡陳列着許多從定陵挖掘出的文物,這讓我增添了不少歷史知識。 

  九、夢中的北大清華 

  北大和清華,是莘莘學子夢中的天堂。就快離開北京了,爸爸決定帶我到這兩所大學參觀。首先,我們來到了北京大學,從西門進入校園那裡的景色可美了,就像森林公園一樣,那裡面有小溪、未名湖、博雅塔,整齊的行道樹,悠長的道路簡直就是一幅畫,誰會想到這居然是學校。隨後,我又來到了北京大學的圖書館,聽爸爸說這是全亞洲校內最大的圖書館。學校的電影院正在上影《變型金剛Ⅱ》,可惜我們沒時間欣賞。 

  隨後,我們又來到清華大學,我和爸爸租了一輛自行車,騎車繞校參觀,媽媽太累只好在陰涼處等我們。途中看見了不少學系的教學樓,再往後走到了學校食堂,那時,正是用餐時間,我打算去一起感受一下大學生活,回過頭去找媽媽,走來走去怎麼就找不到出去的路,我和爸爸急得就象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找到媽媽,卻又迷失了去往食堂的道路。你說,這校園大不大? 

  為期一周的北京之旅很快就結束了,近萬里的北京之行使我興奮,令我快樂,回到保山後的很多天里,我還在夢遊北京。北京,我期待着長大以後再次與你相會! 

  四(8)班 楊從航 

  二○○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