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數學與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與生活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教學網

  數學與生活

  在我們生活中,經常會涉及到很多數學問題,只要我們勤于思考,善於發現總結,就可以解決身邊的許多問題。

  一天,媽媽給我了9個硬幣,說:“這兒有9枚硬幣,其中有一枚是假的,能不能夠將假硬幣找出來?”我說:“這還不簡單!”,我接受了任務。

  我左瞧瞧,右看看,好像沒什麼不同嘛。我又用東西敲一敲,聲音好像也一樣!怎麼辦呢?我想了想,哦!用天平,真硬幣和假硬幣的重量肯定不一樣!媽媽笑了笑,給我了一個沒有砝碼的天平,說:“嗯,假硬幣的質量輕一些,但我只有沒有砝碼的天平,你想辦法把假硬幣找出來吧。”

  我先把硬幣分成了3份,然後天平的兩邊各放一份。天平沒有反映,我想假硬幣肯定不在這2份裡面。但我不放心,從天平上拿下了左邊的一份,把剩下的第三份放了上去,一開始時沒什麼反映,但左邊的這端慢慢的翹起來了,哦,假硬幣果然在左邊的這3枚硬幣里。我又拿出了左邊硬幣中的2枚稱,好像一樣重呀!“我知道了,假硬幣肯定是那一枚!”我叫了起來。“對,你能用所學的數學知識解出生活中的數學題,真不錯!”媽媽說。

  其實,我只是用簡單的數學知識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只需稱兩次,就從9枚硬幣里找出了其中一枚假硬幣。

  所以,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我們不但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數學。如果你將所學的數學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你就會發現數學——原來是那麼有趣。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數學與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