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兒子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兒子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給兒子的一封信 

  我最親愛的兒子: 

  你今天過得愉快嗎?牙齒晒晒太陽了嗎? 

  兒子,今天媽媽又給你寫信了,有好多的話,面對面交談的時候說不出來,我知道,你總是不愛聽我枯燥的言語,反而愛看我的日記、我寫給你的信。這是否能理解為:在你的心目中,媽媽的“作文”寫得還不錯啊,呵呵——看看,我怎麼又犯了自誇的毛病呢!兒子,我一定改,你要監督我喔。 

  不管寫信還是寫日記,只要能跟你交流一下,我的心情就輕鬆多了。兒子,你是決定我一天當中能否有好心情的基礎!所以兒子,你要天天開心快樂,做一個真正的陽光男孩——為了媽媽,好嗎? 

  兒子,記得我經常對你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希望成為你最好的朋友!以前,我們真的是無話不說的朋友,可現在,兒子,我突然發現你變得深沉了,變得離媽媽遠了,變得讓媽媽看不清你了!兒子,我好無助,好悲哀,甚至好恐懼!我的兒子長大了嗎?你才只有九歲半啊。 

  就說這一次吧,昨晚你做了一個夢,夢見了去世的爺爺,夢見你剛學會站的時候爺爺扶着你走路,扶着你在小桃樹前照相,扶着你在菜園裡捉螞蚱、、、、、、看來你太想爺爺了,以至於早上起來的時候還偷偷傷心地掉淚;以至於我送你上學的路上,你的小嘴巴不再問這問那;以至於到了學校早讀的時候你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嚎啕大哭,搞得同學們都問你有什麼傷心的事情。兒子,我也很傷心,我傷心我竟是一個這樣粗心的媽媽!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若不是老師關心你打電話詢問我,我還被蒙在鼓裡! 

  孩子,我為我的粗心已經向你道了歉。我是含着眼淚向你道歉的,那是自責的眼淚。但是孩子,為什麼?為什麼不對媽媽說說你的心裡話?媽媽不是一個不好溝通的家長,這一點你也經常自豪地當面誇獎我啊?是怕我傷心難過嗎?你錯了,兒子,看見你那麼傷心,我才更傷心呢!或許你覺得你長大了,是一個小小男子漢了,可以獨自承擔一些事情了,可以不讓媽媽操心了。可是兒子,媽告訴你:誰都會有承擔不了的挫折,經受不了的痛苦、傷心,就是成年人都會有的,更何況你還是一個不滿十歲的小男孩兒呢!就像你老師開導你的:誰都會有傷心的事情,我們要多想想開心的事,學會堅強,把傷心化成我們學習的動力,你學習好了,才是對你親人最好的安慰。孩子,如果你第一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會這樣開導你的。事後你對媽媽說你很感激你的老師,你能這樣想,我很高興,因為你是一個知恩圖報的好孩子,你有一顆感恩的心。 

  兒子,你終於從那個悲傷的夢中走出來了,這同時說明你已經學會了堅強,祝賀你!不過,以後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對媽媽說,媽給你一個自由的空間,媽也想有一個屬於我們娘倆的空間——在你的心裡,好嗎?以後的日子裡,媽媽願和你一同經受痛苦,經歷挫折,和你一同走過失敗,走向成熟。 

  孩子,還是那句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願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祝你在學習中找到快樂,天天有個好心情! 

  你的媽媽 

  2009年3月8日

您正在瀏覽: 給兒子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兒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