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兒子的成長足跡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的成長足跡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到來,心中充滿企盼,因為終於可以與兒子好好玩幾天了。一直就憧憬着如何給兒子一個快樂而有意思的假期,接到兒子時,已是下午4點過,看到家裡不夠整潔,心中有几絲不安,唉,當個好媽媽就得給孩子一個潔凈溫馨的家。知道兒子喜歡玩遊戲,趕快把電腦打開,安排好兒子的節目,抓緊時間打掃衛生吧。活兒干到大半時,發現兒子已不再沉浸於遊戲當中,似乎有些無聊與不快,我便一邊幹活一邊與兒子聊天,但他依舊悶悶不樂,我不得不火速收工,把趴在窗口的兒子擁入懷中,他居然哭了,我心中充滿了愧疚,真恨自己這兩天貪玩,沒有早點抽空打掃好衛生迎接兒子的到來。我控制住自己的憂鬱情緒,變着招兒逗兒子開心,可他倒是愈來愈傷心,可把我急得有點不知所措,情不自禁地說:“小乖乖,我們不能浪費時間來生氣噻,媽媽和你一年只有幾天時間相處在一起,要好好珍惜哦,讓每一刻都充滿快樂。”雖然這句話發自我的內心,但是原本以為才7歲的兒子怎麼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沒想到兒子聽后,居然不哭了。我頗感意外,也似乎明白了孩子生氣的理由,他真的很珍惜與媽媽在一起的日子,他是希望媽媽多陪陪他,與媽媽聊天玩耍對他而言比玩遊戲有意思多了,我想我的兒子真的有些成熟了。也許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是這樣比普通孩子早熟,也比普通孩子更期待家長的關注。 

  與兒子談到寒假的安排,他說到春節后要到姑媽家去玩,我問他好玩嗎,他說好玩,有汪橙姐姐陪他玩,我問:“你喜歡汪橙姐姐嗎?”兒子扭過頭用怪異的眼光看着我,我知道兒子敏感了,輕輕戳着他的小腦袋:“哈哈,你這個小腦瓜,有些複雜呢,‘喜歡’這個詞很寬泛的喲,比如說媽媽喜歡你,你喜歡媽媽,還比如你喜歡玩遊戲,喜歡小動物。”看見兒子的表情正常多了,我追問:“現在再回答媽媽,你喜歡汪橙姐姐嗎?”這下兒子倒真是天真活潑地回答到:“嗯,喜歡。”呵呵,兒子真的大了呢,有了男女界線了呢,看來平常要巧妙地引導了。 

  在街上轉悠的時候,兒子發現增加了16路、17路公交車,便很想知道這兩路車通往何處,我給他說了終點站,可他還是不滿足,說要去看看。我稍稍想想,也好,這是個參加社會調查的好機會,既然兒子自己有去探究的興趣,我何樂而不為呢?陪兒子坐車去實地考察一番,並與司機談論了這兩路車線路的異同,兒子這才甘心。回家的途中,我又領著兒子去看了好幾路車的站牌,並談論了哪些地段公交車多而密,哪些是新增的線路,哪些是通往郊區的,哪些是城區公交……兒子應該有所收穫,我希望兒子永遠保持這種探究精神,也許再大點兒,我可以指導他寫寫調查報告呢。 

  在去峨眉遊玩的兩天中,我更欣喜地感覺到兒子的成長,吃飯認真不挑食,排隊等車守時按秩序,買票時,主動跟我說:“要給我買半票了,我都一米二了。”我逗他說,“你蹲點彎點腰就好了,買什麼票哦。”他倒理直氣壯地說:“你不是教我站如松坐如鐘嗎?”我啞口無言,心中卻充滿了快樂。從金頂下來時,已經一點過了,而我們訂餐的飯店還在半山,大概要40分鐘的車程,老公心疼兒子餓了,旅遊車加水時,給他沖了一杯奶茶,兒子嚷着對我說:“好貴哦,十塊錢一杯哦!”他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將奶茶置於前方駕駛台上,沒想到車轉急彎時奶茶倒了,我們都以為他會很惱火,沒想到他不僅不鬧,還很乖地用抹布擦拭灑落的奶茶,下車時他只是豁達地說了句:“唉,可惜了十元錢哦!”看來真不能小看成長中的孩子哦。 

  乘坐旅行車回家途中,因導遊借口車有小問題,試圖中途甩客,幾個藏族朋友不服,與之動了抓扯,一位北京遊客撥打了110。後來,司機還是把我們送到了承諾好的目的地,原本以為可以下車好好休息了,卻不料司機不開門,理由是怕“打了人”的藏族朋友藉機“逃走”。一車疲憊的遊客被無辜滯留下來,心中很是不滿。吵吵鬧鬧的車廂里,兒子的聲音格外響亮:“司機叔叔,我要撒尿!”大家都樂了,我以為是真的,還真着急了,問司機可否在車上撒尿,結果司機很無奈地開了車門,藏族朋友也說“讓大家走吧,我們留下來就是。”下車后,兒子卻沒有要撒尿的意思,同行的遊客都誇他機靈。可這個時候,導遊已經打電話向朋友“求助”,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叫人膽寒。一個10歲的北京小妞對她爸爸說:“我們不能走,我們要等110警察來了再走,要不然藏族人肯定會吃虧!”我對小女孩翹翹大拇指,並問兒子要不要留下來,兒子很樂意,說要跟警察叔叔說明情況。等待中導遊的朋友到了,也許是招來的人不夠多,也許是因為有我們兩個家庭站在了正義的一邊,事態沒有擴大化,只是不停的爭論着;警察到后,兩個小孩兒成了最有說服力的證人,見警察態度很好,我們相信幾位藏族朋友不會受到嚴重的處罰才放心地離開。 

  回家后,兒子問我:“人生氣是不是很不好?”我說:“當然,生氣會傷害了自己的,會影響身體健康,自己不開心,身邊的人也不開心。有什麼不滿意的可以說出來,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兒子又問:“是不是過年生氣特別不好?”“當然,過年要圖個吉利。中國有個習俗,過年要圖個團團圓圓、開開心心,這樣預示着來年一切都順順利利。中國還有句古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家庭和睦了,幹什麼事都順利,才會興旺發達。”我不知道兒子能聽懂多少,道理也許不能完全明白,但他應該會知道要做一個活潑快樂的小男孩。 

  是的,快樂的日子總感覺過得很快,兒子“回家”的日子不知不覺就到了,他很不舍,一會兒黏在我身邊,一會兒又要求陪他下盤棋再走,一會兒又問這問那,我也很不舍,但我快樂的應對着,兒子也就跟着我嘻嘻哈哈地出門了……

您正在瀏覽: 兒子的成長足跡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的成長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