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兒子的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兒子的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兒子: 

  你好! 

  我覺得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就是今天我拿起筆給你寫得第一封信。這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因為我們天天都在一起。或快樂着。或爭吵着。而提筆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興奮與感動。在一起日日夜夜的美好日子霎時浮上心頭…… 

  兒子,你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小胖頭。從你“呀呀”學語開始,我和爸爸就開始教你認字,數數,畫畫,把所有的愛和希望全部傾瀉給你,希望你健康。快樂。才學淵博。 

  時間過得好快呀,轉眼你一快11歲了,現在成了小大人了,我是多麼高興呀。可是成長的煩惱也跟隨而至。你不在認真聽媽媽的話了,嫌我說話嘮嘮叨叨,很煩。但我想對你說,兒子,指出你的缺點,並幫助你改正壞毛病使每一個媽媽都必須做的一件大事。我時時督促你,訓斥你都是希望你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少走彎路。媽媽都是為了你的將來。當然,有些時候可能真是媽媽做錯了,做事之前沒有和你商量沒有爭取你的意見,忽視了你的感覺,我沒有意識到你在一天天長大,對媽媽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要用更適合你的教育方法來引導你,而不是一味的訓斥責罵。作為媽媽,對於這一點,我是應該做個檢討,以後我會盡量態度委婉一點,換一種好點的方法來解決。讓我們共同改正共同進步,好嗎? 

  兒子,在我們家裡,大家各盡所職。你的任務就是學好玩好。可是我看到你經常不開心,作業較多時就有些煩,我不想看到你眉頭緊鎖。不想看到你滿臉愁雲,你要換一種心態去看待問題,一種快樂的心態去做事情。在你以後的生活中,將會有許許多多你不想干又非干不可的事情,這使得你只要換一種積極快樂的心態去做它,並做好它。你就會收穫更多。在我們的人生中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不開心的事,凡也是要過,快樂也是要過,還不如選一個好的方式來過。我想,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會做一個明智的選擇。媽媽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陽光明媚燦爛的笑容。 

  兒子,希望你在學習中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成為一個有理想有特長對社會有用的人,你平常喜歡讀書,單獨的太快太馬虎,這樣不能從書中學到更多的知識。你一定要記住,讀書要用心口眼三者合一,熟讀精讀。在英語方面,你就更欠缺了,平常要多讀多練,因為容易遺忘,你更要多花時間和精力去學去鑽。要做一個出類拔萃的人是不那麼容易的,除了努力,還要有恆心和堅強的毅力。遇到問題要學會思索,辨清是非真偽好壞。 

  兒子,你是一個小的男子漢,每當爸爸不在家時,你幫媽媽幹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這時的你懂事得像個小烏鴉,幫媽媽提重東西洗碗拖地,,媽媽生病了給媽媽端茶倒水,關心問媽媽好點了嗎?你用你稚嫩的小肩膀為媽媽稱其一邊天空,讓媽媽有種特別幸福的感覺,覺得此生有你足矣。 

  親愛的兒子,媽媽是多麼的愛你呀!你肩負着我的希冀和夢想,你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奇迹。 

  你要堅信,你是最好的,是最棒的,是媽媽永遠的驕傲! 

  2009年10月17日晚8點 媽媽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兒子的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兒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