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教師投稿

  在一個狂風怒吼的早上,一位農村婦女抱着她的孩子站在“母子上車處”通道的旁邊等車。通道上站着醫生、老闆、經理等人在排隊。他們是文盲嗎?顯然不是。牌子上清清楚楚寫着:母子上車處。為什麼他們會站在這裡?  

  通道上的人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在“思考問題”、有的在東張西望、但是他們都“看不見”牌子上的字,也“看不見”通道旁邊的母子倆。  

  那位母親冷極了,她只穿着單薄的衣服,全身發冷,小孩子冷得哭了,母親心都酸了。看到這一幕,淚水都  

  含在眼睛里了……可是有誰可憐可憐他們呢?  

  母親想:現在的人越來越沒公德心了,還多了許多“文  

  盲”。  

  這幅漫畫十分生動、形象地諷刺了當今社會出現的一些不良現象。像在公共汽車上,有老人沒有位置坐,有些年輕人卻不讓座,還把臉扭過窗外“看風景”。即使車上寫着:請給有需要的人讓座。也把自己當作“文盲”……  

  這幅漫畫使我懂得做人要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社會公德。  

  讓我們樹立愛心和公德心,做一個文明有禮的良好公民吧!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