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我看到漫畫總會哈哈大笑,但是今天看到華君武先生創作於一九八四年的作品—《假文盲》,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這幅漫畫描繪了:在一個車站的候車處有一條通道,通道的最前端的一塊牌子上“母子上車處”幾個字特別醒目。而通道里,站的卻是四個高大魁梧的男士,一對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到了通道外,無可奈何地望着他們。 

  看了漫畫,我疑惑了:圖上那幾個神情冷漠的男人難道不識字嗎?不,絕對不是!他們正是一群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假文盲。這幅漫畫絕妙諷刺了社會上的那些自私自利,無視社會公德的假文盲。 

  1984年距離現在已經二十多年了,但是這種“假文盲”的現象在當今社會還是屢見不鮮:公園裡,“小草也有生命,請腳下留情”這樣的溫馨提示隨處可見,但是有些遊客不但在草坪上隨意踐踏,還把衣服放在那些牌子上;電影院里,“請勿吸煙”的牌子比比皆是,可是有些人就是對這些牌子視而不見,坐在電影院里,翹着二郎腿,旁若無人地吞雲吐霧;醫院裡,經常可 

  以看到一個“靜”字十分醒目,可就是有一些人對此熟視無睹,大聲喧嘩……電視上曾經報道過:在一片寬闊的空地上,本來是給一些建築工地堆放一些材料的,而且的一面牆上寫着“此處不可扔垃圾”的字樣,偏偏有人經常把生活垃圾扔到那片空地上,雖然清潔工人有定期去清掃,但是清掃的速度總是趕不上扔垃圾的速度…… 

  實際上,那些無視社會公德的人就與漫畫中四個相貌堂堂的男人一樣,讓自私自利的心理戰勝了公共道德!真希望社會上人人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讓“假文盲”的這種現象從社會上徹底消失,讓世界處處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