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漫畫‘假文盲’觀后[作者李玉環,於2007年3月7日寫的] 

  我最喜歡看漫畫了,漫畫既有趣,又能給自己增長知識,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漫畫雖然有時罵人,有時表揚人,這些都是作者從生活現象中取材,通過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來諷刺,批評或表揚某些事和人。漫畫罵人總是毫不粘乎,利索痛快。 

  這是我國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副諷刺漫畫,題目叫‘假文盲’。這是一副非常有趣的諷刺漫畫。 

  這是一副很有趣的漫畫。這副畫畫的是一個‘候車處’,上面豎著一個牌子,清請楚楚地寫着幾個大字-------‘母子候車處’。在車站的下面,有幾個理壯氣直的大男人站在下面。而在這個候車處的外面卻站着一個可憐巴巴的婦女,手裡還抱着一個沒出世多久的嬰兒。那幾個大男人視而不見,既裝作看不見又聽不見。還有一個最可惡的男人,他的樣子很斯文,還帶着一副眼鏡,一眼就知道他是一名老師,但他還是視而不見,又裝作不識字的文盲。 

  這副畫十分生動,形象地諷刺了當代社會出現的一些不良現象。不是嗎/我們不少人,在公共場所,如在公共汽車上,即使看見一些殘疾人員,婦女,老人也不讓座,雖然椅子的背後寫着‘老人座位’,但是他卻裝作文盲。聽着收音機里說‘要讓座給老人’,但他們卻裝作聾子;聽不見;看見一些人上車站着,他也坐視不見,甚至還把頭轉移看窗外的景物。這些都體現出某一些人缺乏一顆同情心。 

  漫畫寫於1984年1月,而今以是21世界了,這些文盲絕跡了嗎/沒有,你看,牌子上明明寫着‘‘節約用水’’,有人公然浪費;寫着‘‘不要亂踏草地’’,草地變成了一條‘‘小羊腸’’;寫着‘‘保持安靜’’,有人在大吵大鬧......這一切一切,都是那些假文盲沒有公德心,為了自己的方便,不守紀律。 

  因此,這副畫對我們的教育和啟迪十分有價值。我們從小一定要樹立做一個有道德,有愛心的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