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四個大人旁若無人地站在候車道上,而在前面的牌子上卻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醒目的大字。但是,這四個大人假裝不識字,站牌邊上卻有一對母子獃獃地望着他們,希望這些人中有誰會給他讓一個位置,然而,這些人無動於衷。 

  看得出來,這些人中有軍人、幹部、甚至領導,按理說應該是文化素質較高的,但是他們卻心安理得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過道里,這是多麼的可恥啊!作者用了三個字來批判這種行為:假文盲!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這種現象,比如:到處都有“安遠是我家,清潔靠大家”類似的語句,可是,地上的垃圾隨處可見;在草坪上,明明豎著一塊牌子“請不要踐踏草坪,小草也有生命!”可是,在草坪上踢足球的、玩耍的,多得數不清,而那些人基本是小學生,小學生還會不識字嗎?還有,在長城,每到一處,便會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不要亂塗城牆!可在城牆上處處都寫着:某某到此一游之類的字。 

  我們都知道這些人不是文盲,可他們純粹是道德盲,比吸血鬼還毒! 

  讓假文盲走開,讓社會充滿道德、文明,讓我們從“對不起,沒關係”開始,做一個有道德,講文明的人,把假文盲徹底從社會中拔除!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