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長痛(教師手記之46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痛(教師手記之463)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痛(教師手記之463)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人是不好有痛的,但又無法選擇、無處躲避,或許偶爾來些小痛倒還可以讓自己變得柔和亦有所注意,不致於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需要保護,但長痛就不是理想之舉了。   十多天仍不見有好轉的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看來是要陪伴我進行“長征”了,原本以為兩三天就可以過去了的事情,現在卻遲遲不肯告退,以至於行走、起坐都要有小心翼翼的舉止了,走路有點像一瘸一拐的樣子。   這樣的病實在怪的很,只是一點突出,只將一點神經壓迫了,就會變得像不能動彈一樣。聽同事們說,這種病是好不了的,最多也只能減輕,有父母患此病的同事講,他們用過各種膏藥或療法的,開始有點效果,但到後來往往又是老樣子了。我自不擔心,因為我不相信這個邪,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大病:不就是偶爾疼一下嗎?不就是行動有點受限嗎?其它不是都好好的嗎?而且在我心裡始終認為這種病是可以去除的,心想既然能長起來就能消下去,還想可以用運動來治療的。可知情的人告訴我,還是要當心的,因為它壓迫神經可不是什麼好事,可以引起各種肢體的麻木,產生各種不適的癥狀。查閱了一些資料,我覺得可能我偶爾在講課過程中感到人有點暈的感覺應該是頸部神經壓迫引起的了,因為頸和腰總是有抽牢的感覺。   長痛的病是不可想象的,特別是像我這種年齡的人,我不會相信這些病痛要伴隨着我,甚至不能夠做一些運動,儘管我對生命看得較開。生命是很奇怪的東西,我沒有好好地利用過,也沒有大肆地揮霍,不抽煙、不喝酒,有時間還參加一點運動,卻還是擠在了一條難以迴轉的隧道里,將一點點地走過去,一直到頭。   如果不是難忍的話,能有痛相伴也好,這也可以讓自己有依賴、有借口去推託自己原本想做而沒必要去做的事、自己壓迫自己去做而沒人要我做的事,讓自己有一個解脫自己的理由。還可以不去奢求不可求的東西、不現實的東西,不再傷害自己。這樣,長痛不也是一種快樂嗎?能讓生命在痛苦中獲得另外一種幸福,不也是幸運嗎?   願舉世長痛者與生命共舞!     (時2007/01/11)  

您正在瀏覽: 長痛(教師手記之46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痛(教師手記之46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