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九三農管局鶴山小學五年二班 王絮  

  在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天氣里,路旁的樹枝被烤的的垂下了頭,黑色的瀝青馬路被太陽曬的直冒煙。有兩名同學在放學的路上幹了一件值得我們學習的事,這兩名同學就是小紅和小明。  

  放學了小紅和小明走着,忽然看見一個垃圾箱,這個垃圾箱張着大嘴,往外吐垃圾,垃圾箱的腳下也都是,有廢紙、廢器、果皮、煙頭、殘渣剩飯等。小明看見這樣的情形都皺起了眉頭,小紅心想:“這麼多的垃圾,那些人衛生么不扔到垃圾箱內呢?太不講道德了。小紅用手抓抓腦袋一邊想一邊撿起垃圾。小明卻拿起一張紙寫出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正好小明寫完了,小明也把垃圾收拾完了,他們向對方豎起大拇指。正因為有這張紙條,垃圾箱外就不會有垃圾,正因為有這張紙條,人們就會自覺地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正因為有這張紙條我們的家園就會更乾淨。  

  看完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了我身邊的一件事,一天我去小賣店,買完小食品就把塑料袋隨手往地下一扔,就走了,把食品吃完又把手裡剩下的食品袋扔到了地下,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卻覺得很正常,看完這幅漫畫,我覺得很慚愧,真想削尖腦袋找個地縫鑽進去,我我與漫畫中的同學相比真是差遠了。同學們想讓我們的家園美好,我們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要隨地扔包裝袋,不要扔果皮,不要扔廢紙,而要隨手撿起廢物,看見行人隨手扔垃圾要告訴他以後不要隨地扔垃圾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文明只差一步,讓我們多走一步路,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更乾淨吧!  

  指導教師  楊冬梅 的

您正在瀏覽: 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