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文明”並肩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文明”並肩同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綻放在道德之樹上的一朵絢麗的奇葩!每當提起“文明”這兩個字眼,我們的腦中總會閃過一連串的景象:在同學們打水的時候,把水灑在別人的鞋上,一聲“對不起”可以化干戈為玉帛。當別人幫了你的忙一聲“謝謝”讓彼此的心頓生暖意,學校內外,一聲熱情的“老師好”讓師生情變得似乎伸手可觸。這些看似簡單的話語和被人忽視的行為,竟然有如此大的作用!我們看到的是“文明”的重燃和禮儀的復出。但是另一番的景象不是的映入眼帘:在學校的走廊亂跑亂跳,打打鬧鬧,破口大罵得人是不文明的人。這種種的現象與我們的建設是都么不和諧啊! 

  “文明”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遠,小而言它關係到人們的生活習慣和身心健康,大而言,它關係到國家的興衰。 

  一滴露珠能折射出五彩的陽光,一片綠葉能傳遞出春天的氣息,一句隨意的話語,一個細微的舉動,都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格與修養!反映出民族的素質,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隊員們,希望你們嚴格要求自己,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在細微的小事中,講文明,樹新風,攜手共進願文明的春風吹拂每個人的心靈,願文明的花朵伴隨每個人成長!

您正在瀏覽: 與“文明”並肩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文明”並肩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