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自足者常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足者常樂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足者常樂 標籤:知足者常樂作文 知足常樂作文

  有一天,小蝸牛看着旁邊的蟋蟀弟弟還有青蛙哥哥快速的高興的跳躍,心裡很不開心,心為她有一個重重的殼,沒辦跳躍,也跑得很慢。於是,小蝸牛就回家給自己的媽媽抱怨說:“媽媽,為啥我們身上要背負這樣重的一個殼呢?這讓我沒有辦法跳躍,沒有辦法快速的跑,蟋蟀弟弟和青蛙哥哥都不和我玩了!”。媽媽笑着說:“上帝賜給我們的任何一個東西都是兩方面的,既有它的好處,也有他的壞處。“可是小蝸牛就是不相信,於是媽媽在一個陰雲密布的時候帶他爬上了高處,小蝸牛很是不解,媽媽讓他不要着急,等一會自然就會明白。

  不一會兒,天開始下雨了,這時候,小蝸牛看見了,蟋蟀們飛快的跳着跑回洞中,小鳥們趕緊落在了樹枝上,各種小動物全不見了,都找避雨得地方去了。而鳥兒們即使找到樹枝,但是雨越來越大,鳥兒們的身上還是淋的到處都是。於是媽媽給小蝸牛說:”你看,我們就是因為隨時都背着我們的房子,才會隨時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其實上帝給我們的不多也不少,關鍵看我們對他的認識,對待一件東西,不能只看到她的壞處,也要看到它的好處,而且看你怎樣去把他的好處用的恰當,讓他的好處發揮的比她的壞處多,這樣你就會感到快樂,所以啊,孩子,不是所有動物都有一個向我們這樣可以隨處帶着的家,要懂得知足,知足者常樂。“小蝸牛於是幡然醒悟的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自足者常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