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城市大家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城市大家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城市大家創 

  在蘇北大地有一個鳥語花香的城市,它是全國十大商品糧基地縣,它交通發達。它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衛生事業蓬勃發展,花木生產已有 200多年的歷史,它就是——我們的花鄉沭陽。 

  而我作為一個小市民,一名中學生,要爭當文明市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發揚主人翁意識,從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為暢通我縣的文明交通工程,建設有序、安全、暢通、文明的交通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又該如何為創建文明城市出力? 

  我會奉勸經營者:請在日常的經營活動中做到以德經營、誠信立業、文明生財、不賣假貨,不做有損形象和個人誠信的事。不出售過期、變質、偽劣食品,不制假售假。 

  我會奉勸市民對公用電話、郵箱、報欄、座椅等公共設施精心保護,不弄髒、不損壞現象;公共場所不亂扔雜物、不隨地吐痰、不損壞花草樹木、不吵架、不鬥毆; 

  我會奉勸自駕車的市民,車輛停靠安全規範;乘坐公交車的市民要自覺排隊,依次上下車;車輛、行人各行其道,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服從交警指揮…… 

  我想如果我們能在公交車上為老、弱、病、孤、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座:善待老人和婦女,關懷傷殘人士和兒童,孤、老、殘、弱得到志願服務;積極扶貧幫困,積极參与扶貧幫困,願意無償獻血;友善對待外來人員,熱心指路,耐心熱情回答陌生人的問詢。那麼我們的沭陽將會變成蘇北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文明城市大家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城市大家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