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幅名叫《離文明只差一步》的四格漫畫,看完這幅四格漫畫,我深有感觸。這幅漫畫主要講了兩個小朋友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了一堆臭氣熏天的垃圾,而在旁邊。正好有一個大垃圾箱,但是丟垃圾的似乎沒看見,還是照樣把垃圾扔在旁邊。其中一位小姑娘變把腰彎了下去,忍着難聞的垃圾氣味,開始把垃圾一點一點地往垃圾桶里扔。這個時候,旁邊的小男孩犯難了,她去把垃圾撿起來,那我該幹些什麼呢?對啦,他猛然想到,我不是可以寫張紙條貼在這裡來提醒大家嗎?於是,他也開始忙碌起來。5分鐘后,兩個小朋友都幹完了事情,他們在垃圾桶旁咯咯地笑了。

  看完這幅四格漫畫,突然這麼想:這一堆臭氣熏天的垃圾,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我猜,應該是小區居民的生活垃圾吧,他們離垃圾桶只有一米時,卻厭煩了,停止住了腳步,手中的垃圾袋隨手一扔,就馬上走人了,也不去看看有沒有落進垃圾桶。所以,天長日久,就形成了這小山似的垃圾堆。

  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譬如,隨地吐痰就較為嚴重些,只見馬路上到處都隱約可見一絲痰跡,有些甚至白得令人感到噁心。儘管再三教育我們,但及個別同學還是忍不住一下的方便,“啪”地一聲,痰便吐在了馬路上。這樣,又一個細菌滋生地誕生了,所以,我們要講文明,不隨地吐痰。

  生活中是處處僅隨文明的,所以,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謹遵文明!

  四小五年級:張飛宇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