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何為“文明”?此言出自《文心雕龍》:“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古人認為萬物自有天地之道,人能夠靠自己的內心去感知這個世界;當內心有所感悟的時候就想表達,於是有了語言。當語言有了之後,文字、文章也就出現了。所以“文明”可以表示為人類對於外界感知的一種沉積,或為具體的,或為抽象的。

  文化進程里恩怨遊戲的終結就是文明。感覺、思維、意識、觀念、主觀、理性、真理、證據,這是文明進程。理性是真理的靈魂,真理是文明的胚胎,文明是科學的豐碑。

  社會文明,從簡單點的層次理解就是社會生活的一種邏輯,這種邏輯包括理解生活的基本方式,基本的價值取向和運作社會生活的基本模式。上述三個要素構成一個獨具特色的整體,這就是社會文明。而且文明與先進落後沒有關係,不能說城市了就是文明,鄉村了就是野蠻!

  也許大家都知道“文明禮儀伴我行”這句話。它是文明禮貌儀錶的一種象徵、一種形象。它無時不刻的在我們身邊伴隨,與我們同舟共濟。在社會中尋求未來;在生活中尋求未來;在學習中共謀知識。現在,我們之所以能成為學校、班級的好學生,是因為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文明禮貌的同學在輔導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成長的機會,是他們讓我們的人生有了一個新的起點。如果沒有他們。也許,我們將會失去人生最美好的一切。我堅信,只有我們在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之後我們學校不僅能在眾人的眼光中有一個美好的印象,也會讓別人對我們刮目相看。這不僅是我們自己的驕傲、自豪。也是我們人生嚮往的正確目標。

  文明不僅僅是古人留下的鑽木取火的技術,也不僅僅是漢青揮舞着旗子走向大漠,也不單單是一條絲綢之路能夠續寫的完的,敦煌莫高窟的藝術也只是文明進程中的一小部分……

  繁華與荒涼,是一個城市,一段歷史所必須經過的歷程,這段歷程是文明的起源與終結。這才明白,繁華和荒涼是兩個不相矛盾的詞,而是兩個互相補充的詞。因為只有看見繁華才能體會荒涼,只有看到荒涼才能想到繁華,而維繫於這兩者之間的就是文明。

  如今,我已站在了人生的又一個十字路口,文明彷彿有一種巨大的力量,牽引着我走過它,尋找下一次的路口。而我要帶好行囊讓文明伴隨着我,走向通往成功的道路。

  江蘇揚州市梅苑雙語學校初二:劉椰

您正在瀏覽: 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