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是文明小市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文明小市民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往常,最後一堂課盼望已久的下課鈴有節奏地打響了已后,我總是飛快地背起已經收拾好的書包,哼着小號回家。可今天卻與往常不同。

  原來,今天我要去做一個“文明小小市民”。我背起書包飛奔到街上檢查。唉呀,街邊居然有許多“白色侵犯衛生者”——塑料袋和包裝剩飯的盒子。我急忙揮舞着手上的“掃除垃圾大將軍”——掃把,將它們掃進了垃圾桶。

  為街邊衛生出了一分力之後,我又開始到處逛。突然,“哇——”地一陣哭聲傳進了我的耳簾。我隨着聲音向前飛快地走去,發現一個大約四五歲,穿着一件紅色襯衫、藍色短褲的小男孩。我親切地問他:“你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傷心?”他哭啼啼地告訴我,他和媽媽走失了,走失之前媽媽手上還拿着一個“小叮噹”氣球。於是,我拉着他的手到處尋找他的媽媽。我在人群中踮着腳東瞧西瞧。忽然,一塊寫着“公共汽車站”的牌子旁邊有一隻藍色的小貓慢悠悠地升起來。不對!是“小叮噹”氣球!我急忙和那個小孩快快地跨過馬路,到達那位拿着氣球的女士。“阿姨,這是你的孩子嗎?”我問了問那位急得紅了眼的阿姨。她轉過頭一看,驚喜地說:“啊,沒錯!謝謝你。”說著,把一顆棒棒糖塞進我的手裡,“給!”她拉起孩子就走。

  我高興地舔着阿姨給的棒棒糖,蹦蹦跳跳地回到家裡,心想:儘管今天很累,但還是很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是文明小市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文明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