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鴨和喜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鴨和喜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鴨和喜鵲雖然長得很不像,但在很久以前,它們是兄弟,都可以飛得很高,還常常在一起練習比賽,看誰飛得更高呢! 

  白鴨和喜鵲經常一起飛到很遠的地方去旅行,飛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遠,身體也越來越矯健。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理想:當旅行家。 

  在一年的春天,喜鵲對白鴨說:“嘿!兄弟,咱們去旅行吧!”鴨子看了看天空,搖搖頭說:“我可不去。你看,天上下着煙雨,霧又很大,看不到路。我看,我們等到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再去吧!”喜鵲見白鴨不肯和自己去旅行,也不再說什麼,就獨自扇着翅膀,飛向那下着漫天煙雨的巨大天幕,又回頭看看白鴨,便開始了旅行。 

  夏天,喜鵲又對白鴨說:“這回啟程了吧,兄弟?”白鴨指指天上似火的驕陽,又走到陰涼的竹棚下,說:“現在赤日炎炎,我很怕熱,而且流汗會弄濕羽毛,身體變重飛得慢,拖延時間。兄弟,等到天氣涼爽的時候再啟程吧!”喜鵲沒說什麼,拍拍翅膀,頂着驕陽上了藍天。 

  秋天到了,喜鵲對白鴨說:“我們該啟程了,要不,一年就過去了。兄弟,你還想拖延時間嗎?”“天氣這麼涼,我……”喜鵲聽到的又是拒絕的話,於是喜鵲又獨自啟程了。 

  就這樣,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鴨子的翅膀就慢慢退化了,終至飛不起來,只能在水裡游,而且走路也蹣蹣跚跚,像個老人。而喜鵲迎風擊雨,越飛越高,身體也越來越矯健,成了旅行家。

您正在瀏覽: 白鴨和喜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鴨和喜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