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錯”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大家一定犯過許多“錯”,也許是做錯了事,也許是說錯了事……今天,我來說說我最難忘的錯吧!

  記得又一次,我們要數學考試。每個人心裡都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臟砰砰直跳,快跳出了喉嚨,緊張極了。

  考試開始了,試卷一發下來,我就拚命地寫了起來。數學是我的長處,不一會兒我就寫了好多。前面的題我做得得心應手,覺得非常簡單。後面的題有了點難度,但不算太難。我絞盡腦汁,一隻只“攔路虎”都被我“解決”了 。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終於寫到了最後一題。最後一題兼職就是前面的“攔路虎”大王,把我難住了。我認真讀題,仔細地想,努力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寫,終於“搞定”了。

  時間到了,我滿懷信心把試卷交給了組長,覺得異常輕鬆。

  第二天,試捲髮了下來。我考了高分——99.5。我得了全班第二。

  我把試卷過目了一下,發現錯了一個地方。原來,是因為我粗心大意,寫錯了一個單位,就這樣沒了0.5分。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凡事要認真,不能粗心大意,錯誤再小也會導致意想不到的不良後果。

  我以後要加倍細心,仔細觀察、認真分析,養成一絲不苟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