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批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批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學習生活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忘不了美麗的校園,忘不了可愛的同學們,更忘不了老師對我的批評。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連續考出好成績,並獲得了“三好學生”的稱號。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讚歎,有些飄飄然了。上課開始開小差,作業本也馬馬虎虎,往往是優的作業本,也出現了良,甚至差了。 

 有一次單元測驗,我的成績很差,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老師用嚴厲的目光看着我,狠狠地說道:“你考得這麼差,差點都進入了倒數幾名,你好自為之啊!”我不敢抬頭,因為一抬頭就要對上老師失望的目光。同學們的眼睛也都齊刷刷的看向我,我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下課,我又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怎麼,最近是不是有點驕傲了呢?”張老師親切地問我。我慚愧的低下了頭,臉上滾燙滾燙的,心裡想:這下可完了,不免又要挨一頓批了。可沒想到的是,張老師反而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做人千萬別自滿,別忘了兔子是怎麼輸給烏龜。” 

 聽了老師這種溫和的批評比嚴厲的批評然我印象更深.更難忘。於是我開始好好學習。不久,下次的單元測驗我果真考進了前十名。“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批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