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釣”魚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桿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媽媽經過小池塘,看見池塘里有一根釣魚竿飄在水中央。我很奇怪:釣魚竿為什麼會在水裡飄着,不是在岸上呢?

  四處望去,我發現一個爺爺正準備去撈魚竿。我問爺爺:“爺爺,魚竿為什麼會掉下去呢?”爺爺說:“我把魚竿放在岸上,回過頭去準備魚食,沒成想魚鉤被魚‘釣’走了,我得想辦法把它‘釣’回來。”“釣”魚竿?我還是頭一次聽到,該怎麼去釣呢?用什麼做魚竿的“餌”呢?我也幫爺爺一起想辦法。

  爺爺先用一把剪刀做“餌”,拴在釣魚線上。他拽着魚線,把剪刀往魚竿前面的方向扔過去,然後使勁往後拽。我就問爺爺,“釣”魚竿為什麼不往魚竿的方向扔呢。爺爺說,魚竿太滑了,他是在用剪刀去鉤住魚竿前面的魚線。可惜魚竿飄得太遠了,試了好幾次也沒有成功。我跟爺爺說:“我有一小塊線,還有我的雨傘,可以拴上。”爺爺拿着我的雨傘,把魚線系在我的線上,可是好幾次還是沒有成功。試着試着,爺爺的剪刀插在了水底,拽起來一看,只有魚線沒有剪刀了,線斷了,剪刀留在了水裡。“餌”沒了,這可怎麼辦?

  我只好幫爺爺找來一塊小石頭做“餌”拴在魚線上。又試了幾次,終於把魚竿“釣”過來了。爺爺抓起魚竿,拉上來一看,哇!有一條好大的魚在上面咬着。那條魚好大好大,媽媽說得有兩斤多呢,媽媽還給它照了像。

  爺爺把魚重新放回小池塘里,收了魚線,回頭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我高興的說:“不客氣。”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了“釣”魚竿,還給爺爺幫忙,我很開心。

  山東青島四方區青島市四方區實驗小學一年級:孔繁宇

  

您正在瀏覽: “釣”魚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