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肚(教師手記之6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肚(教師手記之63)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肚(教師手記之63)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人人皆有肚。今天我要談的是大肚,當然不是孕婦的大肚,是男人的大肚。  或許,有人覺得“肚”和“度”諧音,“大肚”就是“大度”的意思,就給人一種大腹便便,風度翩翩,“大肚能容,容世間難容之事”的感覺了。也因此,不少男人就覺得大肚是一種風尚,大肚是一種胸懷的體現,是一種生活愜意、精神豁達的象徵。君不見,大肚之人身邊過,慢步淺搖不後悔?君不見,滾圓身材招過市,填腹塌腰真顯擺?  事實果真如此嗎?我看未必。首先,“大肚”者並不一定“大度”,反之,可能是小肚雞腸之人,是見利忘義之徒,否則何來的油水呢?想必是吃得不少才致於此。他們也必定要處處時時給自己的肚子補充營養才不致於讓它消瘦下來了。  其次,大肚者,也不具有身份地位的象徵。有人說,大肚的人不是當官的,就是經商的,表面上看來是說那些當官的吃得油水多養得肥,經商的大老闆錢多,吃得營養過剩才會這樣的。而事實上呢?真正做大官的往往是不會讓人看出他的權勢的,也不會給人一種食民脂膏的感覺的,只是那些小官吃得一些魚蝦消化得太好,才會這樣發胖了。真正有錢的也是不會大肚的,他們總是花錢買健康,什麼營養品姑且不說,倘若增加了體重,他們也會想法子減下來。所以,大凡大肚者只是比平民階級小康一些的,而總自我感覺勝過美國總統的那些人。  其三,大肚並不佔便宜。國外就有規定警察或行政人員體重身高比的,體形過胖或肚子過大的一律不得勝任。想想也是,一則會讓人懷疑行為不儉,二則抓起壞蛋來還不是自身難保?而且,除非自己有車,那些大肚者甚至不能在公交車上舒服地坐下。  縱觀大肚者,其形態還可略分一二。如有的大者,全身上下一起大,活像一個柏油桶,甚至高度和寬度差不多,手的長度剛好能放在肚子上。而更多的一類則是渾身上下就一個地方最明顯,滾圓的像個西瓜似的撂在腰上,比那孕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身體其它地方與常人沒什麼區別,可不管穿什麼衣服,那裡總會很有特點,圓得很有水平,有時會看到幾個坦露肚子的,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做真正的球形了。這樣的肚子形成可有年份和水份了,一般地如果不喝上幾年啤酒很難有這樣的程度的,當然,如果要形成全部的肥大的話,還得加上大量的肉類成分。  再想一想,這樣的肚有什麼用呢?當然還是有作用的。比如勸酒,像這樣的肚子,裝上十幾瓶啤酒是根本不成問題的,那種海派可就大了,讓人不得不刮目相看,要知道裡面的腸子和厚厚的脂肪壁可是它堅強的後盾呀。  現代人正時興減肥,這下也苦了這些人了,一方面要樹立“良好形象”,一方面又被各種病苦纏繞,什麼脂肪肝、心臟病、高血壓等等,哪一樣都會要了他的命。看來,我們看什麼東西也都不能只看錶像了。 

您正在瀏覽: 大肚(教師手記之6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肚(教師手記之6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