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一本作者為辮子姐姐——郁雨君的書,這本書叫《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書中的小姑娘全部都是爸爸生的,想知道故事的內容嗎?讓我們走進《超酷天使大肚子爸》這本書吧!

  這本書以快活又不無憂傷,天真又不無曲折的筆調呈現一段不同凡響的神奇父愛。書中講了大肚子爸爸和四個女兒飯糰、布丁、蘇打、小晴歌住在奇妙的小院子里,超愛芭比娃娃的維C阿姨常來和他們一起玩。在爸爸的眼裡,腦癱的飯糰是睡不醒娃娃,腳掌外翻的布丁是卓別林娃娃,先天性尿頻的蘇打是愛馬桶娃娃,不說話的小晴歌是口水娃娃。爸爸教他們上奇妙的音樂課,馬桶課,妖精課甚至墓碑課。爸爸的天才和愛心裡,小晴歌亮出了美妙的歌喉,蘇打不再依賴馬桶,布丁變成了跳芭蕾舞的小天鵝,連飯糰也在爸爸做的超級椅子里舒服的生活。可是,在布丁十歲的爆米花生日會上,小院子天堂就不要存在了,爸爸要將布丁、蘇打、小晴歌送走,只留下最需要他照顧的飯糰,陪伴他終生。然而,飯糰卻在睡夢中抱着她最喜愛的芭比娃娃離開了。

  字裡行間,我看到了一個大肚子裡面裝滿了奇妙的童心、玩心和愛心,一個超級溫暖超級甜蜜又超級天才超級可愛,一個有很多很多耐心,許多許多時間,能同時照顧好幾個麻煩小姑娘的爸爸。對於這一群問題百出狀況的寶寶孩子,他總能時時刻刻陪伴,聆聽,並且用它奇妙的酷勁和非同凡響的才能,源源不斷的給她們愛的能量。他總能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回答孩子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問題。他不是溺愛,不是包庇,他只是用他的行動去愛護這些需要愛護的孩子。

  每當我犯錯誤時,爸爸不是縱容我,而是教導我。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爸爸叫我樂觀的面對。每當我傷心地時,爸爸會來給我愛,告訴我:“忘掉今天不開心的事,因為,你的明天會更好!”

  太過於溺愛孩子的家長們,要讓孩子學會堅強,只有這樣,他們才能知道人生沒有不勞而獲,只有靠自己去努力克服一切困難,才能擁有充滿陽光的人生,才能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讀了《超酷天使大肚子爸》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父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今後,我會更加疼愛我的父親。

  五年級:盧欣媛

您正在瀏覽: 讀《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