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讀後感500字

  閱讀了《我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這一組文本,我更進一步熟悉到,教育小孩是一項挑戰精明的活動。正如一位媽媽說:兒子有一百個調皮的行動,我就得有一百零1個點子應對他。看一看書中的小女孩,羨慕孫悟空,想當悟空的小師妹,就小孩這1個小小的願望,讓爸爸抓住了教育的契機,順勢而導,一句簡簡便單的:“要想當悟空的小師妹,你務必有本領才行呀!”從此,這個悟空的“小師妹”開始主動去關心其他人、幫忙其他人、並且學什麼都非凡賣勁兒。並且在做完一件事後,總要問一問:我的師兄肯定也中意吧?

  這,是一位精明的父親,他運用了小孩的心理需求,地抓住教育契機,激發了小孩領悟、做事的愛好。無疑,作為一位家長是成功的,而從小孩、從我們的學生要素思考的話,他們假如也有那樣一位能夠啟迪精明、善於激趣、引導的老師,何嘗不是小孩之幸也!

  在《聖誕老人的回信》《給兒子做幾個木偶》兩篇文本中,更讓我心裡感受到了“萬事德為先”的緊要性,文中美國的小男孩、小竹的媽媽、安徒生的爸爸,他們在日常中化身為聖誕老人的助手,為他人送去暖和,巧妙地引導與點撥,只是經過日常中的某些小事,對於小孩的思想表現、愛好愛好、性格特徵等相異特徵,給小孩創造了1個展現才華的舞台,找到了1個教育的支點,在日常中、在做事中激發小孩愛好,更讓他們心裡感受到幫忙其他人是多麼愉悅,要多為其他人着想。

  在讀到,“1個小女孩把自我的心愿寫在一張小紙條上,塞進掛在床頭的襪子里便睡著了。媽媽小心翼翼掏出小紙條,展開來看,上方寫着:‘媽媽,願您天天愉悅!’”我的心頭猛地一熱,鼻鼻酸酸的,淚眼模糊。多麼乖巧、多麼懂事的小孩,這小孩的善良與愛心不正是平常時候教育的論斷嗎?但是在我們現實日常中,經常有抱怨,但抱怨的另外,你是否想過,作為家長,作為小孩的第1任老師,你是否為小孩做出了表率?作為老師,你是否在只注重了領悟而忽略了對小孩的人格塑造?

  小孩的內心布滿着完美的幻想和憧憬。小孩的日常不應是單調的,而應是五彩繽紛。而這五彩繽紛的日常需要我們家長,更需要我們老師去了解,找到合適的教育途徑和方法,充分調動小孩的領悟運用性,為小孩帶給SHOW自我的舞台,為這多姿多彩的日常錦上添花,讓小孩受益終生!

  篇二:醜小鴨讀後感500字

  童話充滿着孩子們可愛的童真,伴隨着我們度過美好的童年。

  在眾多的童話故事當中,醜小鴨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童話故事,鴨媽媽生下了醜小鴨,他之所以被親人排斥是因為他長得太丑了,他不得不從家中逃出,歷盡辛酸,最後,終於發現自己是一隻美麗的天鵝。

  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歧視別人的外表,不要嘲笑別人。一個人的外表並不能代表什麼,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是因為可愛才美麗,一個人有美麗的外表是好事,但沒有美麗的外表也不要自卑,一個人有美麗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美麗的外表永遠不能和美麗的心靈相媲美。

  醜小鴨那種樂觀的精神,深深的觸動了我,雖然他被親人排斥;被朋友責罵;被鄰居歧視-------但他從不退縮,只有那種樂觀的精神,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童話中的醜小鴨在生活中也有,聾啞學校的孩子們個個都是身體有缺陷的,但是他們從不向黑暗低頭,他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光明的一切,我相信,他們的努力會創造未來的。

  讀完這個故事,我們千萬不要嘲笑別人的外表,說不定現在的醜小鴨將來也是一直美麗的天鵝呢。

  篇三: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

  暑假期間,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真是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鐵皮人揮斧救皇后》,這一篇主要講了:鐵皮人求了田鼠皇后,田鼠說要報答救命之恩。稻草人讓田鼠去救獅子。鐵皮人用樹木的大枝造了一輛大車,田鼠集合了好幾千尺。大的、小的都有,而且每隻嘴裡都銜着一根繩子。稻草人和鐵皮人用田鼠帶來的繩子把它們與車連接起來,繩子的另一端綁在車子上。車子比任何一隻接車的田鼠都要大數千倍。但當所有的田鼠都套上之後,它們能拉起身體非常沉重的獅子,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不一會兒,它們就把獅子掛到綠野里,讓獅子儘可能地呼吸清新空氣。獅子得救了。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的體會真是太深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齊心協力的精神,例如:拔河比賽,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拔河比賽,而我們班選出來的個個全都很矮,而對方每人都很高,所以我們都沒有信心,可老師鼓勵我們說:“我們雖然個子小,但我們只要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打敗對方。”聽了老師的話,我們重新鼓起勇氣……比寒開始了,老師帶領啦啦對員喊道:“一二三、加油。”我們齊心協力地把繩子拉向我們這邊。最後我們班得了第一名。當時,我還不懂得這是齊心協力的結果。今天,讀了《綠野仙蹤》我才明白。

  篇四: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

  失敗,在許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來,就能擊潰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失去生活的希望。如果失敗戰勝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腳下,那麼,成功必定屬於你。

  着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個敢與失敗作鬥爭的例子。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過。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后,但在第二天,他非常幸運地捕獲到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那條馬林魚是他平生捕到的最大的一條魚,那條魚比他的小船還要長2英尺呢!馬林魚的身體大,力氣自然也大。它拖着老人和小船在海上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艱難考驗。大馬林魚在大海上奮力掙扎,企圖逃回大海。老人為了制服馬林魚,精疲力竭,皮開肉綻,但他並沒有向大馬林魚屈服。他憑着頑強的意志,終於把大馬林魚扎死,拴在了船頭。然而,幸運並沒有出現,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着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與已經皮開肉綻的老人展開了殊死博斗。最後老人的命雖然保住了,但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拖回去的最終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篇五:孫子兵法讀後感500字

  孫子在他的兵法思想中,論述了對待不同的敵人要採取不同的戰略戰術。而在商場中面隊不同的競爭對手,同樣也要採取不同的應對策略。在激烈的商業競爭中,企業要立於不敗之地,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要分析自己在市場中所處的地位,對於強弱不同的競爭對手,要採取不同的商業策略,以求在市場中贏得一席之地。比如商戰中經常採用的“避實就虛”等策略就是孫子兵法思想的運用。

  任何事物都是不斷發展變化的,商場也是一樣,沒有永遠的勝利者,也沒有永遠的失敗者;沒有永遠的強大,也沒有永遠的弱小。在現代社會,企業必須不斷創新,在產品、服務、管理等各個方面都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否則,任何一個實力強大的企業,都會因停滯不前而被市場淘汰。因時而變,因勢而變,“飽能飢之,安能動之”。總之只要有利於達到自己的目的,一切手段都要加以利用,這就是商鞅的成功之道。

  企業的經營者是企業的組織者和管理者,也是企業決策的核心力量,如果企業的領導感情用事,將會導致決策的失誤,從而給企業造成重大損失。

  “兵不厭詐”在商戰中,設下圈套,從而達到自己的商業目的,正是孫子所言的“登高而去其梯”。對於企業的經營者來講,一定要弄清對手的真實意圖,避免上當。

  篇六: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500字

  要說偵探小說經典中的經典,無疑是《福爾摩斯探案》了。案例結構嚴密完整,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讓人讀來有如身臨其境,愛不釋手。現在就讓我們進入福爾摩斯那驚險刺激的世界吧。

  他是一個小說中的人物,一個私人偵探,曾經破過許多撲朔迷離的案子。他的破案極不尋常,破案能力堪稱一流,以至於沒有一個警探能夠比得上他。他非常幽默,總是喜歡叼着一支煙斗。他,就是英國着名作家柯南道爾的唯一一部偵探小說創造的神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人們喜愛福爾摩斯,因為他已經成為正義、智慧、勇敢的化身,成為幫助人們戰勝罪犯、弘揚正義的偶像。

  對福爾摩斯來說,他就是神奇。從一個人的外貌和穿着就可以判斷出一個人的職業習慣和愛好,偽裝得再逼真的罪犯,都不能逃脫他那鷹一樣的目光。他有着智慧超人的腦子,靈活、敏捷的思維,能觀察細微事件的眼睛和超乎常人的體能和武功。在每一個故事中,福爾摩斯都和自己的助手華生一起,出乎意料地把真相揭露在讀者面前。同時,他在面對複雜的案件時,通過對細節精確觀察,從而進行嚴密推理的方法,也讓我們讀者受益匪淺。

  只要你讀《福爾摩斯探案》讀得夠仔細,而且夠多遍,你自然會想到每一個精彩故事情節,每個經典對話,有時,你還可以跟着學“聰明”。福爾摩斯不但讓罪犯無處藏身,也讓你我的腦細胞熱情激蕩。

  我最喜歡福爾摩斯先生所說的一句話:排除不可能的,剩下的就是可能的。成為一個既有信心有細心的人,並且勇於嘗試,將來的成功就是完全可能的。

  篇七:傾聽生命讀後感500字

  讀完了《傾聽生命》這本書,我對其中的許多故事都有很深的感悟,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關於蜜蜂的故事。

  它講述了一隻蜜蜂因為在一位野餐者的旁邊飛從而遭到了報復,兩次被踩入了沙土之中。但是蜜蜂沒有自暴自棄,頑強地從沙土中鑽了出來,並以意想不到的毅力重新飛了起來。從這隻蜜蜂的身上我看到了許多人都沒有的品質:頑強,在生命接近死亡的頑強。對於這隻蜜蜂來說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生存下來的意志。哪怕只有一次機會,它都不會放棄,永不放棄。在它第一次只飛了三英寸之後,它並沒有灰心,而是充滿希望地又飛了六英寸。信心被喚起,希望被實現,第三次它終於成功地飛走了。這在人類看起來是不可能實現的成功,被一隻小小的蜜蜂成功地演繹。

  蜜蜂的生命非常的短暫,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是什麼樣的力量使它在短暫的生命中如此頑強?在人類的世界中,像這隻蜜蜂一樣受到挫折的人也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像蜜蜂一樣頑強的精神。在困境中,有的人選擇了放棄,有的人選擇了逃避,甚至有的人就草草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是什麼是人類,世界的主宰失去勇氣、失去信心、失去自我?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與挫折,比如諾貝爾發明了炸藥,但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發明的過程中炸死、炸傷了許多人,但並沒有動搖他發明炸藥的決心,最終他成功了。在這本書里我也讀到了許多與困難、命運作鬥爭的故事。像成為船長的小男孩哈雷特;最終成為名醫的霍華德·凱利醫生;完成《一生的志願》的約翰·戈達德,都是一次又一次戰勝困難,甚至出生入死地去實現自我的目標與價值。

  在這本書中我了解了生命的偉大,在於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時表現出來的勇敢、自信、善良和永不放棄的精神。而這些高貴的品質將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篇八:耳光讀後感500字

  近讀彭國梁先生《耳光》一文,感觸頗深,其中有段文字給人印象特別深刻:“聽說某單位為了迎接一個人,造了一張門,那張門花了將近一個億。這時,我手上的癬又在發癢。我想伸出手去,扇,扇誰的耳光呢?扇門,門巋然不動;扇人,誰都比你高比你大,甚至高大得那門就如同他們的褲襠。你想從那褲襠里穿過,還得檢查你的身份證。”真的,看到這樣的文字真爽,比扇人一記耳光還過癮。

  現實生活里,的確還有許多需要扇耳光的人和事,比如:葯價虛高,醫療費昂貴,老百姓看不起病;教育亂收費屢禁不止,貧困家庭孩子因此輟學;城市“牛皮癬”、公用設施被無端損毀、悠悠芳草遭人肆意賤踏,看着這些,心裡就會來氣,就想扇人一記耳光。諸如此類,不一而足,怎一個耳光了得?

  聽說有的地方某某官員受賄多少多少竟然沒有被追究法律責任,而有的地方“小巫見大巫”一點問題卻鬧得滿城風雨,還有人因此坐了班房。倘若真有此事,你又該去扇誰的耳光?恐怕一抬手又只好扇了自己。當然,一般情況下,老百姓是很少有要被扇耳光的時候的,原因是他們難得有機會去招誰惹誰和侵害誰的利益,特別是國家和公眾的利益。老百姓想要扇那些“蛀蟲、碩鼠”的耳光,又感覺能力有限,氣力不足。扇自己耳光反倒覺得既方便又省事,而且確實具有現實意義,防範於未然未必不是件好事。其實,從我做起,正人先正己,老百姓都知道這個理,只是有的人卻不一定真能明白。

  又比方說,每每看到那些蓄着黃頭髮、穿着花衣服、嘴裡還叼着根紙煙、男不男女不女的“學生青哥”時,我心裡就想上去扇他一記耳光。結果不知是手軟還是因為底氣不足,終於沒有扇成。想給自己一記耳光又於心不忍,最後只好指着自家“寶貝兒子”警告一通:你要是也跟這些鬼崽子樣,看我如何收拾你!那年兒子讀大三也不算小了,沖我笑笑且很有禮貌地回敬了一句:“老爸,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人家有人家的活法,您老又何必這樣較真呢。”回過神來一想,也是,時代不同了,社會在發展,在變化,你自己跟不上形勢還跟人家賭什麼鳥氣。伸手摸摸自己的臉,還好,沒挨着別人的耳光已是萬幸。看來,我們雖不是阿Q,但有時,似乎又不得不阿Q一回。

  如此,我想冒昧地請教前輩——彭國梁老師,什麼時候該扇自己一記耳光才好?若果真等到老百姓上來扇耳光的時候,那可是顏面掃地,後悔晚矣。

  篇九:背影讀後感500字

  無意間,看了朱自清着的散文——《父親的背影》裡面的父親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爸爸那疲勞的樣子。

  在這位大文豪寫這篇散文的時候正是在反抗父親權利最激烈的時代。當時的父親管教兒子很嚴,凡事都要聽父親的,如果兒子犯一點小錯誤,父親就要狠打一頓。正是在這樣的年代,朱自清看見了父親的另一面——溫柔。兒子要上大學了,父親送他到火車前。火車要開了,兒子不停地向父親揮手,父親慈祥地笑着,也向兒子揮手。汽笛聲吹響,落日通紅的餘光照在老父親的背上,映出了慈祥地背影。

  讀了這篇散文,我的感受很深。從我懂事開始,就一直得到爸爸的關愛,卻沒有去體會。

  四歲的時候,我讀小班。幼兒園是在傍晚放學,那時候,老師會讓小朋友唱歌。我卻不敢唱。這時,我看見,爸爸在窗外正慈祥地看着我。我笑了,大聲地唱。爸爸也笑了。

  現在,我上了中學,每天都要晚自習,回來時,總是很遲。爸爸就在家裡等。見我回來才睡覺。日復一日,我看見,爸爸的頭上多了幾根白頭髮。

  我會問,爸爸,這些頭髮是為我而白的嗎?望着你每天疲憊不堪的身影,都是為了我才這樣的嗎?每晚,聽着您那如刀割般的咳嗽聲,作為孩子的我,對您說一聲:

  朱自清的散文,唯有這一篇寫得好。世界上,只有您,是我最好的爸爸!

  篇十:藤野先生讀後感500字

  前天開學發了新書,第一篇課文就是魯迅的《藤野先生》,為此有點感興趣就讀了一邊,感覺到有一股對老師的親切和尊敬。

  藤野先生是魯迅的老師是一位日本人,那時的魯迅是“留學生”,可是和他們一起的留學生,都是以吃喝玩樂生活的,國家給他們最好的條件,但是有的學生是在那日本的櫻花爛漫下度過的。魯迅對此做了諷刺,我也很憤怒,所以我已經和這篇文章合為一體。

  藤野先生是教醫學的,知道日本的老師工資都是很高,但是藤野先生的生活很樸素,他的穿着、及他的一切都是那末簡單隨意。可是生活隨意的藤野先生,教學的責任是那麼的細緻,兩種很矛盾的事情,成了鮮明的對比。

  記得書上是這樣說的,魯迅的畫圖很好但是他畫的血管偏移了,藤野先生給他的講義做了左左右右的批註,對此事認真負責魯迅也銘記在心,也看到藤野先生但是對中國人的看法。

  讀了《藤野先生》讓我知道了老師的職責和老師的生活,也深有感悟,所以我們中學生要尊敬老師,對老師的看法也要改變,也對魯迅回憶藤野先生做了最大的總結。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