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助人為樂感言

助人為樂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感言(一)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我們每小我都有分歧的長處。有的同窗天資伶俐,進修名列前茅;有的同窗心靈手巧,多才多藝;而我呢?我具有一顆仁慈的心靈,由於我樂於助人。

  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下學回家,這時候天已接近傍晚。合法我吃緊忙忙趕路的時辰,俄然,我發現前面有一名鶴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她費勁地提着一年夜筐的蔬菜,走得很是遲緩和艱巨,腰都將近彎下去了,並且在她的臉上流淌着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類情形時,我很是同情老奶奶,因而想:“如果幫忙老奶奶提菜的話,回抵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況且,我今晚還有良多功課要做呢。可是,如果我不幫手的話,楊奶奶就會很費勁,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忙楊奶奶。

  因而,我掉臂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旁,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抵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后,暖和而帶着微笑地對我說:“佳佳,感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將近黑了,你仍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不妨,讓我幫您提歸去吧!”因而我一邊扶着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過了一會,我感應胳膊起頭酸疼,腳彷彿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歇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憂,我假裝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

  十多分鐘后,我提着菜筐終究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着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謹慎點。感謝你,佳佳。”“楊奶奶,再會!”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很黑了,可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線讓我路上一片光亮,她的關切遣散了四周的暗中,讓我的心裡一片暖和;並且,由於感應本身做了一件功德,我的心裡喜孜孜的,像吃了一塊糖果。

  我就是如許一個助報酬樂的孩子。我喜好幫忙他人,當我看到在本身的協助下,他人很順遂地渡過他們的堅苦的時辰,我就會從心腸里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高傲感和幸福感,由於我感應了本身對他人的價值。並且,幫忙人,讓我們密切地走在了一路,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助報酬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忙那些需要幫忙的人,讓我們的糊口布滿七彩的陽光。

  助人為樂感言(二)

  我天生就喜歡做好事。每做完一次好事我的心情 就特別愉快,舒暢淋漓。

  有一個晚上,我正在綠道上散步。突然有個騎摩托的小伙在離我約十米遠處摔倒。我走近一看,原來這裡被施工方攔腰挖開了一條寬約50公分。深約30公分的溝。溝的兩側沒做任何防護措施。再加上這個地段光線很暗。所以,騎在高速的摩托上是很難看清這條溝,這樣一來,就容易導致人、車摔倒。

  小伙的左腿被摩托車壓住不能動彈。見此情景,我連忙幫他把摩托扶起來。可是他仍然站不起來,他說他的腿摔斷了。我連忙撥打120電話。半個鐘后,救護車來了。他被抬上了救護車,我也隨救護車去了醫院。在醫院裡我幫他辦了住院手續后才離開。

  離開醫院后,我又回到了事故現場。我聯繫了園林局,向園林局反映了這個情況,並要求園林局馬上派人來這裡設立防護欄。

  一個小時候,園林局的工作人員在溝的兩側設立了防護欄。

  看到防防欄設立好,一想到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在這裡摔倒了,我心裡樂開了花,頓感舒暢淋漓。

  在生活 中,我做的好事不計其數。從表面上看我做好事失去了金錢、時間、力氣,而實際上我得到了很多。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做好事時的心情特別愉快;心情愉快,則經絡通暢通;經絡通暢,則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則多金多祝福。所以說,我得到了很多。說實話,我的身體的確很健康,從不生病。

  有些人總是想着算計別人。從表面上,其得到了很多,而實際上其失去了很多。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其總想算計別人,就會常常憂鬱;一憂鬱,就會賭塞經絡;經絡一賭塞,就容易生病;一生病,就傷身又失財。所以說,其失去更多。

  我很驕傲我天生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我這顆心是任何力量也無法改變的。

  助人為樂感言(三)

  一直覺得,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事實上,她帶給你的遠不止這些:通過助人,你可以收穫寧靜;通過助人,你會學到許多全新的東西;通過助人,你會發現你實際擁有的遠遠超乎你的想象;通過助人,你會明顯感受到眾人愛心的交匯,匯成一片愛的海洋,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此得以完全釋放。

  助人需要一個平台,這是多年困惑之後的感慨。平時,隨時隨地,你都可以無私地伸出你助人的雙手,你可以做到心底無私天自寬,但不必要的誤會還是會如影隨形,近年見諸網端的頻繁報道便是例證,有時甚至遠不是誤會那麼簡單。助人不是一件單方面的行動,重要是被助的人能欣然接受。否則,你的友善付出就不是在助人,而是在施壓。

  加入志願者之前,總覺得低調的,偷偷摸摸的助人更符合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畢竟助人是件心甘情願的事,大可不必四處張揚。經過志願者的短暫培訓之後才恍悟:做的同樣一件事情,為什麼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那叫雜念啊,至此終於完全釋懷。

  也許是連這個全國性乃至全球性的組織也感覺到了低調的必要,所以這麼多年來雖一直懷揣一顆感恩的心,但始終沒有向這個組織靠攏過,也可能多少次都失之交臂吧,直到今年的暖春三月,才在一次偶然性極強的機緣中加入了本地的這一組織,用句時髦的話來說就是——終於找到組織啦!

  截止目前,已做過四次義工,雖然有組織安排,但仍然是絕對意義上的義工,單純,不參雜任何功利,好樣的!雖然限於時間等因素,現在還只能利用雙休空閑時間去,但還是希望服務的內容能更豐富些,所謂急人需急急時無,義工應該是雪中送碳而非錦上添花,能幫到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和事才是第一要義!

  做了幾次義工,有幾點感觸:

  一是義工應該有顆好的心態,要服從指揮和調度,不要認為自己是無私奉獻,就可以隨心所欲;

  二是“組織”二字既是一個名詞,同時也是一個動詞,不是要去要求義工的領導者或指揮者要有多強的組織能力,實則沒有分工就沒有協同,一幫新人,一盤散沙,有侮組織形象;

  三是想呼籲一下那些直接間接被助的人們,也請珍惜一下志願者的付出,為他人,也為自己,比方去圖書館看書,看完隨手放回原位,就算一時忘記取書的位置,請教一下管理人員或志願者,舉手之勞,也不至讓圖書協管成為志願者長期的例行服務。

  現代人多心靈煩躁,讓自己寧靜有三個好去處:一是教堂或佛堂或其他朝聖之地;一是去圖書館,還有就是去做志願者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助人為寧靜之源,助人為快樂之本!

  富人樂善好施,我們普通大眾則竭盡所能吧。這不是一件全新的事業,甚至也談不上古老,但卻值得我們窮其一生去虔誠地施行!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感言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