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長鏡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長鏡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讓我們對準鏡頭來看看我這個有趣的寒假吧!  

  搗芝麻:一陣陣香味飄來,我走進廚房一看,原來奶奶在炒芝麻,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你炒芝麻幹嘛呢?”“炒芝麻做湯圓呀!”奶奶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看着鍋里一粒粒的小芝麻在頑皮地跳躍着,不過一會兒,芝麻就炒好了,我看見奶奶拿了一套奇怪的容器,我問奶奶這是什麼,奶奶神秘的一笑,說:“待會你就知道了。”爸爸將芝麻倒進那個容器里,拿起短短的、粗粗的石頭棒子向芝麻錘去,只見一些芝麻都露出了白白的肚皮,一眨眼的功夫,一些芝麻都變成了沙粒一般大小的粉末,我見爸爸做得輕鬆有趣,也想試試,爸爸笑着對我說:“看事容易做事難哦!”我漫不經心地說:“這點小事可難不住我。”我拿起石頭棒,向芝麻堆錘去,由於我力度掌握不好,芝麻被我錘地到處亂飛,媽媽哈哈大笑說:“看來晚上是吃不成湯圓啰。”這一回我輕輕地錘下去,芝麻沒有任何變化,爸爸告訴我用力要均勻,我調整了力度再次錘下去,一些芝麻也露出了白肚皮,一粒也沒有濺出來,我熟能生巧,芝麻終於搗好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搗餡做得湯圓,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燒柴火:同學們你們知道鄉下是如何做飯的嗎?鄉下做飯可沒有我們這麼簡單,他們是燒柴火做飯,下面,請你來看看我在鄉下燒柴火做飯的經歷吧!

  一天早晨,我起了一個早床,看見奶奶一邊燒火一邊炒菜,有點忙不過來,我走到奶奶身邊,對奶奶說:“奶奶,讓我來幫你燒火吧!”奶奶笑眯眯地對我說:“不用了,這有一定的危險!”我說:“奶奶,我不小了,您應該讓我學會做一些家務,為我撐起一片自由的藍天!”奶奶說:“那好吧!”我走到後面,心想:燒火肯定非常得簡單,這可難不到我!於是我就趁着火即將熄滅,放了一堆柴火,可是燃不了一會兒,火就熄了,奶奶走過來,說:“像你這樣燒火,一天都吃不成飯!”我只好重新拿起一根火柴,點燃,又夾起一大堆柴火向裡面放去,突然間火很大,衝出了壁外,我嚇得跑到了旁邊,等火稍微小一點再回到燒火的位子上去,奶奶又大聲喊了起來:“快點將火弄小一點兒,菜都要燒糊了!”我拿了一些柴火出來,火才漸漸地小了下來,我心想: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居然做起來也這麼難呀!於是我稍微少夾了一點,這一回火不大不小,奶奶也連聲誇獎我,於是我越燒越熟練,終於成功啰!

   早上,我吃着自己燒的飯,覺得異常的香。  

  撈魚:同學們,鄉下過年可別有一番風味,你們知道是什麼嗎?哈哈,鄉下過年可是要撈魚的,請你加快腳步,來看看吧!  

  一個上午,天空正下着小雨,我一個人在客廳里做作業,突然聽見了一陣聲音:撈魚了!我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只見塘里,人們都穿着齊腰長的連體雨衣,他們撒了網以後,分兩路沿着池塘邊拉網,不過一會兒,便看見一條條魚兒翻滾着,他們急忙收起網,一網魚就撈好了。  

  同學們,看完了我的三個鏡頭,好玩兒嗎?下面,也把你們的鏡頭道來給我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寒假長鏡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長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