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花樹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在日本應該是隨處可見的了,當櫻花一片一片落下的時候,大概是最美的瞬間了。 

  ——題記 

  那一年,日本城郊的櫻花開得肆意而爛漫,彷彿是一片花的海洋,淡的粉色洋溢着溫馨與美好。 

  那一年,日本人大肆擄殺中國人民,而中國人心中涌着一股熱血,絕對不會服輸,不會放棄。 

  筱木小時候就嚮往那神秘而美麗的地方--日本。那頂上堆着一片雪白的富士山,那春日最美的櫻花,都讓她神往,可是她又討厭日本,生活在那個年代,筱木無時無刻的在咒罵日本,咒罵那片土地,她怎麼也不會想到那些美好的事物會在那個叫日本的地方 

  筱木決定考上日本最著名的大學,在那而嶄露頭角,把日本人比下去,然後回到祖國發展,讓祖國富強,一定會的。 

  這一年,她真的做到了。當她沐浴在日本的陽光下,靠在櫻花樹下,看櫻花落在手上,寫着一首首小詩,彷彿醉心與此。她收集下一片一片櫻花瓣放在書里,又記起那一幕幕日本人非人性的屠殺,那臉上分明流露着兇惡,殘忍……她望着書中的櫻花瓣嘆了口氣…… 

  “筱木,為什麼不去禮堂看影片?”日本老師用含糊的漢語呵斥道。 

  去看?…… 

  筱木里也不理老師,看着書本上的日文,沉思…… 

  “老伯,拿一份報紙。”筱木站在報亭前問 

  “好,稍等。”在之前,筱木找了好多書店,但全是日文……,在這個小巷口,她發現一家中國人開的小小報亭,報紙是託人從中國帶來的,時間可能誤些時日,但上面都是俏美的中國字。看店的是個老人,慈祥的面容,讓人感到很溫暖,讓筱木更加懷念祖國了。她經常來這裡幫助打理店鋪。店很冷清,裡面的人卻有一份執著…… 

  “日本軍又——打仗,嗯,這一張,哇!好消息……”筱木臉上洋溢着久違的笑容。“老伯,看報紙了嗎?” 

  “嗯,看了。” 

  “真是好消息呢。” 

  “是啊” 

  “老伯,你看。”筱木從書里抽出一片櫻花瓣,“櫻花” 

  “好美” 

  “是啊,好美” 

  櫻花綻開,落下,轉眼四年。“我該走了……”筱木喃喃道。 

  “老伯,再見!” 

  “再見!”背後是一陣酸酸的眼淚…… 

  在離開日本之前,她又來到櫻花樹下,在林中奔跑……卻不覺哭了。 

  爛漫的櫻花一片一片落下,想把那片土地化為美好……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