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的氣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氣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走在春天

  走在街上,看人們似乎比前些日子輕鬆的多了,脫下了臃腫的棉衣,穿上單衣;耳邊響起“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歌聲;課間不經意望出窗外,聽一聲聲鳥鳴,看花壇里小草露頭……春天的腳步漸近。

  小區里種的柳樹,在春風裡舞動着腰肢,風吹飄逸的柳條,綠色像炸開了似的,在枝尖上劃過,經歷一個冬天風霜雪凍的焦黃的枝條,頓時生機盎然,沒有盛夏時節的翠綠墨綠,卻綻放了獨樹一幟的嬌嫩,無不讓人憐愛。花壇里小草探出腦袋,好奇的四處看,夾雜着幾點嫩黃,像雛雞的小嘴那樣的可愛顏色,是迎春花在微笑。早春的天氣,依舊多變,前幾日甚至穿上了單衣,近幾天卻又突然降溫,本着春捂秋凍的原則,人們像一個個粽子走在街上;早春的風,依舊寒冷,“吹面不寒楊柳風”,看來還是時候未到啊;早春的色彩,明亮且輕快,那麼晃眼的亮,帶來一抹清新……

  小時候在鄉下過的唯一一個春天,與七八個哥哥姐姐去村裡的小山上撒歡,山上不知名的小花忍了一冬天的寒氣,在春的氣息漸近時,試探着迫不及待地綻放。我們幾個小些的孩子席地而坐,看樹枝間穿過的陽光照在小草小花上跳躍。暖暖的陽光味道,在鼻尖縈繞。春日的陽光溫暖,如幼時童真的笑,那些一起玩的哥哥姐姐,是我的春天,五彩繽紛的,明媚我的整個春天的縷縷陽光。

  早春的草色昭示了初春的美在於她的可貴與生機,也告訴我們“一年之計在於春”的真實道理。

  春,是一切生活和理想奮進的開始,把握住這個機遇,就會在新的一年實現新的期望。池塘的魚盡情的放飛自由的起點,凌空起舞的雛鳥在挑戰飛翔的高度,綠色的草叢在露珠的滋潤下成長。而我們,生活在理想與現實中挑戰的人們,也要在陽春三月的美好景緻里發現新的拼搏起點。

  展望春天

  從冬日的寒冷中走來,在春天的希望中綻開笑臉;從冬夜的蕭瑟中體會,春的希望之美。

  看過一篇文章,寫的是蝴蝶:“我變成了一隻自由自在的蝴蝶,全身色彩斑斕,時而翩然若舞,時而佇梢歇息……滄海桑田,只剩一個人在苦苦掙扎。”自由的蝶,到頭來無奈離去。它的生命,便是如此,在繭中,用柔弱的身體用儘力氣破繭而出。

  春的希望,也不過如此。冬天漫步在雪中,前行的腳步印出一個個腳印。有想起冬天的那些日子,粽子似的我們,在街上走着,在教室坐着,為了什麼?為了我們自己的未來,還記得幼稚的我們在抱怨學習有多苦多累,我們的作業是多麼多,這些,大概就像蝴蝶在努力鑽破那繭,從中爬出展翅遠飛一樣,我們就像那繭中蛹期的蟲兒,在夢與現實中徘徊,好容易能夠成為美麗的蝶,卻也要再努力去爭取那機會,衝破一切束縛,才得以成蝶。

  回想去年的那些日子,每一天,得過且過,怨天尤人只是想着去努力爭取,而又付出了什麼?秋天則一無所獲。人生的賽程上,無數的追夢者,在探尋着前行的方向,挑戰着艱難與險阻,無論痛苦疲憊,都決不放棄,因為他們堅信夢就在前方。

  在微風送暖的春天,滿懷希冀,我播種下幸福的種子,捧着書緊握着書的邊緣,又是春,為了秋的收穫,努力吧!未來的天地會更廣闊用信念做翅膀,讓它攜我去遠方,朝着夢的方向,永不言棄!抬頭仰望,閉眼任憑春日的陽光照在臉上,每一天都是新的,向太陽奔跑,和春天牽手。

  古人云:空山無雲,水流花開。不知是否可用來形容春天,但願,春的希望就開在前方的花上……

  初二:潔珂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春的氣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