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雷鋒在我們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人人都會向他豎起大拇指,他是我們心中的榜樣。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周總理將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在我們身邊就湧現出許多這樣的活雷鋒,小雷鋒。

  我們班學委——***。他是一個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她很文靜,在老師眼中,他是一個遵守紀律,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的好學生。在同學眼中,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班幹部,學習好的好學生,樂於幫助人的好同學……但她卻從來都不驕傲,還是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幫助同學。是我們心中的榜樣!

  記得有一次,下課了,我有一道問題不會,跑去問她,但走到他旁邊,卻看到她正在預習下一課,我沒還意思打擾她,剛轉身,就聽到一句:“怎麼了,**?”我連忙臉紅解釋道:“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有道題不會,你可以給我講一下嗎?”他立馬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學習任務,看起題來,一會兒,他就看懂了,而且給我講明白了。我非常感謝他,一連說了好多聲:“謝謝!”他卻說:“都是同學,不用這麼客氣的。”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好長時間,可能在他的眼裡,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我卻忘不了。

  還有我們班的***,***。他們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他們每天基本是我們班最早來到學校的,帶領着同學們打掃衛生,每天基本上又是最晚開始早讀的。他們每天為了我們的班級的整潔任勞任怨,不怕臟,不怕累。一心為了我們班……

  正如雷鋒叔叔所說:“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他們就像我們班的一顆顆小小的螺絲釘,為了我們的班級默默地奉獻……

  三月的春風是那麼溫暖,它輕輕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們,傳播着學雷鋒的種子,讓它茁壯地成長,開花,結果……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他們有着一顆為他人奉獻的心。不管他們是誰,在他們的身上,永遠都散發著一種精神,“雷鋒精神”,雷鋒,雖然他已經成為歷史,但是,在我們的身邊,處處都有着“活雷鋒”的身影……

  初二:love一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