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充滿“愛”意的的三月,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他,就是雷鋒。每當想起雷鋒,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有不少“活雷鋒”。

  一天早晨,我手裡攥着錢去早餐店買早餐,就快要到早餐店時,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爺爺走在我前面,突然,他腳一滑,頭正要向地上栽去,我連忙大聲喊道:“小——心——”可還是晚了一步,老爺爺已經摔在地上了。混夾着泥土的水花濺到了我的身上,把我的衣服畫成了“大花臉”。老爺爺一次次想爬起來,可都沒有成功。他手裡的青筋緊繃著,無力地撐着地板,淘氣的水滴爬到了他的身上,弄得他渾身濕漉漉的。老爺爺無助地呻吟着,向人們投去乞求的目光。我看着看着心就軟了,但我實在不敢去扶起老爺爺,現在新聞里不是常說許多好心人去幫助別人,反倒被他的家人誤會嗎?我盼望着人群中會有人主動去扶起老爺爺,可老天好像故意要考驗我似的,大家都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就若無其事地揚長而去,毫不理會。我終於忍不住了,咬了咬牙,鼓足了腮幫正要去扶起老爺爺時,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大姐姐徑直向老爺爺走去,小心翼翼地扶起他,還幫老爺爺拍了拍濕了的衣服,活像她的小女兒。老爺爺連連向大姐姐道謝:“謝謝你呀小妹,謝謝。”大姐姐笑了,她的笑容像百合花一般純潔,說道:“爺爺,您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呀!我帶您回家吧。”我跑上前去,拉着老爺爺說:“我和大姐姐一起帶您回家吧!”老爺爺微笑着說:“好,好,我們一起回家!”

  我們身邊還有不少“活雷鋒”,就讓我們學雷鋒,樹新風,自己也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活雷鋒”吧!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