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玉瘦香濃,檀香雪散”,——又見枝頭吐新芽。

  殘冬濃烈的氣息,另老樹本就光裸乾枯、高聳紛繁的枝條更顯得高深莫測。

  我低頭不語。良久,只發出一聲輕嘆,驚動了在老樹上棲息的鳥兒。我似笑非笑,獨倚樹榦深深思忖。一年光陰,如指尖流水,嫣然流逝。一年前,我立下的目標實現了嗎?沒有。信誓坦坦地說要超越別人,做到了嗎?沒有。努力過,可是終究還是落後於人,就像枯葉永遠無法逃離落葉歸根的宿命。我搖頭,輕撫着老樹榦硬的樹皮,那上面滿是歲月的痕迹。我還可以怎樣做呢?繼續裝作若無其事,繼續發揮所謂的阿Q精神無休止地鞭策自己前進嗎?但是,真的很累,儼然一個永遠無法停滯的陀螺,每時每刻都在奮力地旋轉。聽天由命?自甘墮落?那不是我。

  如今的我,彷彿在萬丈深淵之底,沒有翅膀,更沒有飛出去的信心。難到只有束手無策了么?

  我抬頭,看見老樹的軀幹周圍正萌動着無孔不入的春天。我輕蔑地笑了——細弱的春天,怎麼可能敵過強大的寒冬?再怎麼無孔不入,不也是徒勞嗎?看看這裡寸草不生的土地,還有這些滿懷敵意的老樹,這不是不自量力嗎?

  我離開這裡,回家去了。接連幾天,房間里總有一股股溫潤的氣息直衝鼻子和心靈深處。春天身披新裝,帶着忍冬的香氣,長驅直入。果真是無孔不入。

  幾天之後,我又來到了這片老樹林。可是,眼前的景象讓我不由的懷疑自己是否走錯了地方!那天還是沒有葉子的枝條,卻冒出了一個羞怯的嫩芽。它從樹梢高處遠遠地、小心翼翼地探出頭來看我,隨後出來了更多的綠芽。我就獃獃地佇立在老樹的枝條下,看着那從枝杈好奇地探出來的、無數個嫩綠色的小腦袋。原來,春天真的戰勝了寒冬!她還在這裡安了家。我不經意地撫摸了樹榦,卻驚愕地發現,原本乾癟的樹皮,如今卻能在我的指縫間滲出新鮮的汁液。春天的到來,無疑是給這片土地注入了源源不斷的血液。這裡的一切都像是活了起來!

  春天,她不在乎我的輕蔑,不在乎寒冬的強大,也不在乎老樹的頑固,毅然地鑽進每一個了無生氣的角落,給世界耕耘出一派生機與希望。不論每一年的冬天有多麼寒冷,春天都會到來,都會以她的堅持不懈令寒冬忍讓。即使希望渺小,她也做到了,那我呢?我不也應以不懈的奮鬥為自己耕耘出一片天地嗎?

  又見枝頭吐新芽——“這是忍冬的芳香,這是春天的第一個吻”。

  廣東高州中學初中校區初二:***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