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腳步漸漸走來,她猶如一位小姑娘,拿着花籃,將花朵撒給人間,也給大地帶來許多生機,這也使得我們又見枝頭吐新芽。

  現在雖已是春天,可寒意還未依舊退去,寒風還依舊時不時的肆虐着。

  過了幾天,天氣稍微暖和了些,我與好朋友一同去公園。

  看遍所有樹木,都是光禿禿的,只有幾棵樹開始吐新芽了。

  又過了幾天,寒意寒意還未完全消去,但是這次公園之行,我們又見枝頭吐新芽,這次,整個公園都充滿了綠意。

  看到這些小綠腦袋,我不禁感嘆道:“這些生命可真頑強啊!在這中惡劣的環境下依然將自己的腦袋探了出來。”

  好友搖了搖頭:“難道你忘了那個秋天了嗎?”

  我的思緒隨着他的話回到了上個秋天……

  在那個時候,我還是一個非常不快樂的男孩,這全因為我這副醜陋的面孔,無論我怎麼做,都不會改變同學們對我的態度,我幾乎沒有朋友。

  我十分孤獨,只有每天晚上星星和月亮會陪伴着我。

  一天早上,我和好友一起上學時,經過一條林間小道。那是黃葉落滿地,鋪成了一條金黃色的道路。

  這時,一片枯葉飄落到我的手中,我不禁嘆息道:“哎,這些葉子的命運的太悲慘了,這麼快就要結束他們的一生了。”

  突然,我們看到前面有一位清潔工在掃着落葉。好友壞笑着問我:“你說他為什麼要干這份工作那?”

  “我哪知道!”

  “葉子們落下可以化為花費,為下一次再見枝頭吐新芽做出貢獻。而清潔工也是這樣,他們是為了城市的清潔才獻身於這份工作的。”

  這是我恍然大悟……

  “喂!”

  我的思緒又回來了。

  再看這些綠芽,我彷彿看到了上一代葉子的影子,他們還在繼續的飄落,飄落……

  在當今社會中,有許多人像着葉子一樣,為了“再見枝頭吐新芽”,他們甘願奉獻。

  又見枝頭吐新芽,這不僅是新一代生命的開始,也是上一代葉子奉獻的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