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初春,還有些許寒意。 

  鶯歌燕舞,倒不多見。不過,這兒也有了一些不易察覺的生機。 

  如果你細看過去,會發現草地在變得嫩綠,她是春的先行者。看到這種變化,春就到來了。 

  春,來得不動聲色。只有細心的人,才能發覺蘊藏着生機的春正在悄悄復蘇。 

  漫步走走,堤邊,湖畔,路旁,隨處可見春意盎然。樹,在悄無聲息地吐芽,嫩嫩的,翠翠的,淺淺黃,或淺綠,或微微露出點粉色......這點點生機,彷彿都充盈着旺盛的生命力。我的心弦,也隨看着的跳躍而被撥動。 

  再走走,偶爾能聽見兩聲清脆婉轉的鳥鳴,就是少有的福氣了。枝頭瀰漫著春意,我的心也被這種美妙的感覺吸引了。雖沒有“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春和景明,倒也算得上是一種快樂,一種滋味,一種享受,一種追求。 

  天由淺藍變湛藍色,這也意味着將要下雨了,果不其然,不出一會工夫,小雨便漸漸瀝瀝地下起來。俗話說:“春雨貴如油。”我倒沒有這種體會,不過,“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神韻在這兒卻得到了充分體現。也正是此時此刻,我才真正意識到雨對春天的重要性。 

  雨,滋潤了春天,滋潤了萬物,更滋潤了人的心靈。的確,雨對春天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雨後,春意漸濃。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實際情況,我彷彿看到草更綠了,樹更綠了春更綠了。 

  新的景象,新的風尚,孕育着又一個新的春天。太陽的出現,帶來了陽光明媚,而和陽光一樣明媚的,是春光,比春光還要明媚的,是人的心靈。 

  又見枝頭吐新芽,不過,枝頭吐出的不僅是新芽,是春意,是生機,也是新的世界。正像“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所說,新舊交替,也是春的任務。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