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夜春風吹來,望着窗外被凜冽的寒風無情地颳了一季的枯枝上重新冒出的點點綠衣,不禁有絲絲哀愁浮上心頭,但在這萬千的愁緒之中卻有一絲安慰,畢竟還是過去了……

  隨着記憶之門的開啟,我又回到了08年,看看時間,現在是2008年5月12日凌晨,我站在了四川的土地上,望着這個城市在黑夜的哄騙聲中悄然入睡,這個繁華的城市終究還是抵不住黑夜的誘惑,陷入了一片寧靜之中,沉夜中的空氣,似乎知道些什麼,我隱隱感到了隱藏在四周的絲絲不尋常……

  我努力地呼喊,呼喊着,想把周遭的人們叫醒,讓他們逃離這慘劇,可不管我再大聲地呼喊,四周還是寂靜一片,我背靠着一株大樹,無力地滑落,抬頭,見到頂上茂密的蒼翠的葉子,誰又能想到幾個小時后它將不復存在,如同沉睡中的人們……

  噩夢還是到來了,8級特大地震讓前一秒還林立的高樓大廈如玻璃絲的破裂,摔落,粉碎,把前一秒還活生生的人們一個個地帶走,整個城市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受到重創,讓這個城市絕大多數的生命就在此刻畫上殘缺的結束符……無意識地抬頭,發現今早仍陪伴着我的它,已被石頭,水泥板深深地埋藏,我只在這廢墟中看到一葉已被厚厚地蒙上一層石灰的隱約的綠……

  記憶之門閉合,我又回到這個夜裡,望着窗外點點綠意,不由得詠嘆一句“又見枝頭吐新芽,四川兄弟返平安。”一年就快過去了,那沉重的空氣似乎也輕盈不少,又見枝頭吐新芽,過去了,真好!相信四川的兄弟一定會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如果他們是那株深深被埋的殘樹,那我們就是養分,又見枝頭吐新芽!我們樂見,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初二:林金鳳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