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回大地,又見枝頭吐新芽。我才明白,真正的美麗並不是妖艷,而是孕育着的希望——題記

  抬頭看窗外,初春的時候,那杏樹已長出了粉嫩的小芽,而松樹上被新綠覆蓋,吐出新芽的春天,一定會燦爛。

  教室中不少同學正在讚美那杏樹花,甚至用上了“猶抱琵琶半遮面”,而我卻依舊地注視着那粉嫩旁的綠意。走近看,還是去年的綠衣嗎?不是,松枝上頭尖尖的,綠中帶黃,有泛着青,難道不是希望的顏色嗎?

  思緒在翻騰着,又見枝頭吐新芽,不錯的,確乎似孩子的臉,帶了些稚氣,又不乏靈動。轉頭又看似開未開的杏花,妖艷之氣吸引了不少同學。但我知道,這樣的美麗,是不會永恆的。會永恆的,則是孕育着的希望……

  回憶到去年的冬天。白雪又將整個校園覆蓋。走在雪地上,不時會有雪精靈降臨在身邊。不經意間,走到教室窗前的兩顆樹旁,厚重的雪壓住了枝頭。有些“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境。

  看左側的杏樹,沒有了在整個春、夏里被人稱奇的杏花,光禿禿的枝幹像老人的手指直伸向天空,像要刺痛什麼,毫無生機。而右側,松樹枝掛住了一些雪,我打散了些又變成紛揚的飛沫在空中舞着。可我卻抓住了,是啊,我抓住了松樹的綠!

  原來那綠,是可以永恆的!

  眼前不再是紛紛的雪,我已經融入松樹的綠的世界。那一定是春季枝頭的新芽,經過了下的雨打,秋的風吹,仍挺立到雪天。冰天雪地中依然挺立着的,是綠的精魂,不死的,永遠象徵著希望……

  眼前漸漸清晰了,回憶中的綠依然深深地印在腦海里,不,是流進了心中。是希望的綠!望着松樹枝頭吐新芽,我彷彿變成了那枝芽,漸從嫩綠轉為深綠,我將會在頂天立地地挺立在冰雪中,因為我,象徵著希望。看啊,杏花落了,燕子南飛了。而我,仍堅強地站着!

  又見枝頭吐新芽,我要立志,做一個“美麗”的人,而真正的美麗,並不是妖艷,而是希望,孕育着希望的,才是最美麗的綠。

  又見枝頭吐新芽。看,杏花已然面對松樹彎下了腰……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