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吃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吃糖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模擬指導] 

  1、以“趣味”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思路點撥] 

  “趣味”這個話題很寬泛。讀書,畫畫,玩電腦,集郵票,彈鋼琴,踢足球,下圍棋,唱歌,跳舞,寫作……皆因趣味而為之。凡此種種,皆可入文。 

  若寫記敘文,可根據你感興趣的事物或活動,擬題為“我‘玩’電腦”、“棋緣”、“樂在足球中”等。你可以選擇一種最能表現自己趣味和追求的事物或活動來寫,說說自己對此產生趣味的原因,談談自己為此追求的經歷,並結合生活實際,寫出這一事物或活動的特點和內容,寫出這一趣味對自己成長的作用和影響。 

  若寫議論文,可論述趣味與人生觀的關係,可論述趣味與青少年成長的關係,也可論述趣味與學問的關係,還可論述趣味與價值的關係……寫作時,要安排好行文結構,選擇具有時代特色的典型論據來論證中心論點,最好是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正面論據和反面論據都具備。同時,別忘了對你所列舉的論據進行分析評議,切勿堆積木似的把論據列出來就完事。 

  我愛吃糖 

  小時候,同學三五兩兩,每每談起理想的時候,我就會興高采烈地站出來大喊:“我愛吃糖!所以我將來一定要當開發幸福的發明家!”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迷惑,喜歡吃糖和“開發幸福”有什麼關係呢?又怎麼稱得上發明家? 

  但是當時的我,確實是以此為目標而努力的。 

  我喜歡吃糖,是因為它蘊含了幸福的味道。如果心情不好的話,吃一顆糖果,就馬上高興起來了。 

  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品嘗到最後都會釀出一種幸福的味道。 

  比如:軟糖的彈性很好,上面會有糖粒,吃上去一跳一跳的,但是細細品嘗,你就能夠發現,它會釋放一種溫暖的甜味,滋潤你的味蕾,滿足你的舌尖。最有趣的是,如果一上來就用力咀嚼的話,往往是花了很大的力氣,也抓不到訣竅,這是當然,特別是冬天糖比較硬的時候。 

  吃糖就如同人生一般,各有際遇不同。你怎麼能在低潮的時候,還肆意揮霍、胡吃海喝呢? 

  所以,在這種時候,你需要一點點耐心。 

  你可以拿出來等一會再吃,也可以直接放入口中,反正最後的“下場”都是一樣。可是其中的滋味卻大不相同。 

  如果你有耐心,那麼你品嘗到的滋味必然是更好。就像冰冷的硬糖,你喜歡舔舐它的表面,看它一點點融化嗎?還是迫不及待地咀嚼,讓它釋放出短暫濃厚的甜味,然後迅速消失? 

  我曾經做過一個實驗,如果不去咀嚼的話,一顆糖果大概可以吃上十五分鐘左右。而咀嚼的話,可能兩三秒就吃完了。 

  這是多麼巨大的差異! 

  你願意做那樣痛快品嘗,卻不懂得怎樣獲取的傢伙嗎? 

  我為了吃糖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比如:我的蛀牙。我滿嘴的牙幾乎都有齲齒耶……又一次因為吃糖而疼痛時,我就下定決心要盡量地不吃、少吃。但是因為我是個沒有自制力的傢伙,所以很快就又不得不去求助牙醫叔叔…… 

  “看上去好驚人!”這是某次我捂着嘴,臉頰腫了半邊高的時候,我某個朋友給的評語啦。其實他也沒有比我好到多少,只是剩一顆(好)牙和半顆(好)牙的區別啦。當然,我是那個更慘痛一點的。 

  儘管為了吃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是我依然喜歡吃糖,因為糖裡面有“幸福的味道”。 

  ———————— 

  走題嚴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吃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吃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