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吃糖的年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吃糖的年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印象最深的是過生日。每到那一天,媽媽和爸爸就會笑眯眯地捧出滿滿一大盒好吃的糖果。對我這個“小饞貓”來說,這無疑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這時,我就會立刻丟下那一塊奶油大蛋糕,格格地笑着去奪媽媽手中的糖果。然後,迫不及待地剝開糖紙,把糖塞進嘴裡,最後滿足地咧開嘴。而爸爸和媽媽就在一旁望着我開心地笑。 

  正因為如此,每年的生日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可是,每一次生日後就又是漫長的等待——一年才過一次生日。在這一年裡,我總是喜歡趴在小椅子上,仰着頭,扳着手指去數掛歷上的日期。等待雖然漫長,可我卻總是抱着快樂的心情,因為我知道,總會等到那一天的。  

  一次又一次的等待,換來一次又一次的歡樂。日子就這樣如流水般親切怡人地流淌着。 

  又一次漫長的等待,我等來了8歲的生日。那天中午,我照例坐在小椅子上興奮地等待着我的生日禮物,等待着爸爸和媽媽如往年一樣捧出滿滿一罐好吃的糖果。可是,許久,等來的爸爸手捧的是一本厚厚的書。我詫異。 

  爸爸遞上那本書,我低頭猶豫着,猛一抬頭,碰到了媽媽那充滿希望的目光。我伸出手來,接過了這本沉甸甸的書。在接過書的那一剎那,我隱約明白了這份特殊的生日禮物中所隱含着的特殊意義。它意味着糖果已經不再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意味着我已經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整天捧着糖罐子,還時不時地往嘴裡塞一塊糖;更不能再在過生日的時候天真地去奪媽媽手裡的糖果。它還意味着,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必須開始學會成熟,學會承擔,學會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像糖果一樣美好的人生! 

  就在我漸漸成長的同時,關於糖果的記憶也漸漸塵封,小時候吃糖時的燦爛笑臉也隨之變得朦朧起來。如今,在我的印象里,糖果這個字眼已經很是陌生,糖果的味道也已逐漸變得模糊,那個吃糖的年齡更是早就離我遠去。糖果似乎已經從我的生活中徹底消失了。 

  可今年春節,我又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禮物——一盒巧克力糖。我詫異地捧着這一盒包裝精美的糖果,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我已經很久沒有嘗過糖的滋味了。 

  於是,我抱着一點點的好奇,一點點的懷舊,慢慢地拆開了那精美的包裝,又慢慢地剝開那金色的糖紙,一塊心形的巧克力糖出現在我面前。這時,我猛然覺得這剝糖紙的動作是那麼似曾相識。望着這塊散發著久違的誘人的甜味的巧克力糖,我的心裡不覺升起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我把糖放進嘴裡,頓時,一股熟悉的、巧克力特有的濃郁的香味兒在我的嘴裡瀰漫開來:可可豆濃濃的香甜中夾雜着一絲絲淡淡的苦味兒。 

  我小心地含化着它,感受着它慢慢變小,變小,直到最後一絲微苦在嗓眼兒一旋滑下去。這時,那塊藏在我心底深處最柔軟的地方的、早已褪色的童年記憶又伴隨着這最後一絲微苦逐漸清晰起來。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吃糖的年齡,小時候和媽媽奪糖果時銀鈴般稚嫩的笑聲又在我的耳邊響起……

您正在瀏覽: 那個吃糖的年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吃糖的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