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腦海中,有許多敬佩的人如:老師、同學、工人……但是我最敬佩還是我家樓下的鞋匠。

  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樓下和幾位小夥伴們一起踢足球,正當我撿了一個漏洞準備射門時,我用盡全力猛地踢了一腳,可是球沒踢中,卻踢到地上,我看到昨天才買的新球鞋破了一個洞,非常傷心,媽媽在我出來玩時就囑咐我千萬不要把球鞋弄壞,我抬頭向四周望了望,突然看到一位正低頭補鞋的鞋匠,我便高興的跑了過去,我那時的心情簡直就是沙漠正在尋找水源的人,突然看到綠洲,那樣高興。我跑到那鞋匠叔叔面前,說了聲:“叔叔,您能幫我把這隻球鞋補好嗎?”那位叔叔抬起了頭,看了看我說:“好的”。我見叔叔答應便把鞋脫下來,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兒,便幫我補鞋,很快鞋便補好了,叔叔把鞋給我,我穿上了球鞋心裡非常高興,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我叫起來“我忘了帶錢”我說完這句話后心想,叔叔聽了肯定會不高興的。這時叔叔開口了,他親切的說:“小孩子,不用給錢了。”我聽叔叔的話,非常驚訝,但是想了想又不行,叔叔每天只靠掙這麼點錢來維持生活,我怎麼能不給錢呢!於是我便說:“不行,我回家拿錢給您。”說完我便住家跑,可叔叔卻把我給叫住了,他說:“我每次都不收孩子的錢,你回家拿錢,我也不會要的。”說完他便干起手中的活兒,我聽完叔叔這些話,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全身。彼此同時我也發現了這位叔叔他是多麼的渺小而又多麼的偉大。

  從此每天放學總能看到這位鞋匠叔叔和藹的面龐。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