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錯過的那個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那個春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錯過了心靈之春…· 

  升入初中,考試的“接二連三”名次更是愈加火熱,攀比之心也演繹的愈加強烈。應該是自尊心和虛榮心的“作怪”吧。“超越”像泛濫的黃河水,咆哮在我與同位之間。“嫉妒”像沉重的枷鎖,鎖着魔窟,鎖着兩顆原本真誠的心。我與同位的關係不斷惡化,都是名次惹的禍,名次真的可以激發人的鬥志,使拼搏進取。同位之間,我們選擇了競爭和保守,從而導致了如今的封閉與隔閡。 

  沒想到這個夏天來的如此熱烈,立夏沒幾天,教室里卻早已像個大蒸籠。那天下午,我從學校水龍頭接了一瓶水,灑在了我的座位上,但由於水太多,不免會流向同位的座位。 

  “啊,桌子被撞了一下,我們都不由得大叫,桌上的書也趔趄了一下。但同位並沒有理睬,仍埋頭苦寫,我彎下身子去撿筆——剛才桌子被撞時,滾到了地下。彎腰的一瞬間,我眼睜睜的看着同位的書包被震掉,正安然的躺在水窪里。不假思索的去撿:不行,閃電般默默的思忖后,如果幫他撿起,會讓他認為我軟弱可欺,在迎合他,以我對他的了解,以後肯定會頤指氣使,八面威風,我自認為很了解他。我縮回手,怔怔的看着同位,他在奮筆疾書,他寫的那麼認真,一切的一切都那麼平靜。 

  那一刻過的真快,疾風般,讓我從善念驀然轉變為惡念,那幾秒彷彿又好長,戛然而止,然後不再流動。端正一下自己的身子,無心看書,不斷想到剛才的時刻,想到自己的想法,做法,想到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走過了十五個春天,生機盎然的春天本事絢爛多彩,明朗潤澤的。但那個春天,特殊的心靈之春,在那個時刻,卻布滿陰霾。浮泛的人生,遍布的枷鎖,欲求心靈之春,如何可得?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那個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那個春天 暫無評論